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鸽子要喂几成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鸽子要喂几成饱

2015-12-21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鸽子要喂几成饱

  养鸽子的关键是种、养、训,但在种、养、训中,每个环节都离不开喂鸽子。具体在鸽子的不同阶段,鸽子要喂几成饱,相信谁都有自己的标准。

  关于正在出鸽子的种鸽,我想应该是鸽子随时吃,饲料随时有,因为要保证小鸽子的健康成长。我今天主要想说说关于鸽子的满月后至比赛这一重要的成长阶段的饲养。

  这一阶段的鸽子应该每天保证几成饱,对鸽子的生长、训放、比赛甚至一生都很重要。

  今年记得七八月份,家里来了一个天落,红轮,身上有黑点,我比较肯定是只雄鸽。进窝后,没命的抢食,家里的鸽子上前啄它,他根本不理睬,只管自己吃。捉住后上手一看,是公棚家飞时跟着我的鸽子来我棚里的,个头属于小雄,偏瘦,骨架硬朗。没几天跟着鸽子飞,就不走了。两个月后,这个红轮发起个头来了,我们一只手握不住,前宽,标准的三角形雄,跟刚来时判若两鸽。我就想,这个鸽子,如果不来我棚,还在公棚的话,应该不可能发这么大的个头。我是管饱的饲养方法。因为以前也试过,八分饱,结果鸽子出去,老是丢鸽子,尤其是有出小鸽子的。从那以后,我喂鸽子都是管饱,这样,一年也不怎么丢鸽子。这也是我的实际情况决定的吧。也算无奈之举吧。

  还有一件事,今年去公棚探视缴费,发现交到公棚的鸽子有五个月左右了,但是个头跟刚交去的小鸽子没多大变化,也就是鸽子没有发起个头来。看着公棚养的鸽子,明显比家里留的亲兄弟姐妹小一圈。这样心里对今年的比赛就不太看好。结果也不是很好。(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上面说的都是公棚的饲养。我说的也许有些片面,也许别的鸽子吃的挺好,就我上手的这几只不行。

  这样看来,我觉得正在发育期的小鸽子,应该给足饲料,让他充分发起个头,身体各部分才能得到健康的成长,这样才能迎接比赛的挑战。尤其是今年,碰上这么不好的天气,有的公棚一个热身赛就丢盔弃甲,而有的却当日到鸽子很多,我觉得这就跟平时的喂鸽子十分不开的。并且得到充分发个子的鸽子,飞的成绩好,留作种用,我觉得因为鸽子小时候没有缺少营养,对于遗传也很重要。一直小时候营养不足的鸽子跟小时候营养充分的,个头各方面发育好的鸽子,做种应该是有区别的。(前提是同一父母的子代)

  去公棚探视鸽子,看一个公棚养的怎么样,一方面看羽毛,健康程度,另一方面还有把公棚养的鸽子跟家里留的亲兄弟姐妹比一比,跟刚交到公棚还是小鸽子的时候比一比,有没有发起个头来,骨架又没充分长结实。我觉得这方面比较重要。

  当然,我们养鸽子不是养鸡,不是喂的越胖越好。我所说的喂的好,不是说的胖。养鸽子年头多的朋友,会发现,好多健康的鸽子,不是傻吃,他自己应该吃多少,他自己心里有数,吃饱了,就在自己的地盘上休息去了。

  由于我的实际情况,我基本是实行管饱制的喂养方式。一天喂两次。我不是职业的赛鸽,我的方法应该不适合专业的赛鸽者们,我养鸽子就是图个乐趣,哪里有不妥之处,诸位,海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鸽子要喂几成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