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与外婆有关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与外婆有关的记忆

2015-12-2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些与外婆有关的记忆

  炊烟袅袅升起,乡间的小路上,我们一起走过的脚印,深深浅浅的留在那里,令我魂牵梦绕的还是那些有关外婆的记忆

  第一次来到朴实的农村,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忙碌,我对这个全新的天地充满的不是恐惧而是好奇,“外婆,那是什么?”“那是鹅。”外婆耐心地回答着我。我比鹅略高一点,心血来潮想拥抱这白色长颈的动物,可惜它却不领情,张开翅膀蹒跚地跑开了,我四处找寻,一路围追堵截,它只好回到它的躲避我的抓捕,我在鹅窝门口和它商量,它只嘎嘎乱叫,惊慌地躲在鹅窝一角,我正打算进入鹅窝,外婆抓住我的胳膊,嗔怪我说:“看看你,都像个野人似的,手都划出血了,回屋吧。”我抖落了身上的草叶,闹着要抱鹅,外婆无奈,只好把鹅一起请进了家门。从那之后,外婆就管我叫“疯丫头”。

  萤火虫儿点点,蟋蟀在墙角断断续续地唱着小夜曲。我晚上眼睛瞪得和铃铛一样,丝毫没有困倦的意思,在外婆的柜子里玩得正开心,因为我眼中的柜子就是一个百宝箱。外婆己经合上了眼,怕我胡闹闯祸,又勉强睁开似有千斤重的眼皮,摇摇头说:“丫头,还不睡呀,给你讲一个《狼外婆》的故事吧。“外婆接着打了个哈欠,”很久以前,有一个带着红帽子的小女孩叫小红帽……“外婆停了停,我问:”然后呢?“外婆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说:”她给外婆送东西途中遇到狼,狼骗她去采花,之后狼去外婆家吃了外婆和小红帽,猎人来到外婆家把外婆和小红帽救了出来。“我听完哭了起来,外婆轻抚我问怎么回事,我回答说:”狼外婆死了。“外婆安慰我说:”狼外婆没有死,因为我就是狼外婆呀。“我渐渐平静下来,不知何时进入了梦乡。从那之后,我就叫她”狼外婆。“ wWw.wenzhangba.cOm

  繁花似锦,蝴蝶在花丛中跳舞。我光着脚在水泥路上东跑西跑地采着各式各样不知名的野花,只看见外婆手中握着一束鲜花,在后面追赶着我的脚步,一边大喊:”慢点跑,丫头!“我看见她的影子进入了我的影子,又立刻嬉笑着跑开,那段路,不再寂静,我一路奔跑踩碎了它的宁静,留下了阵阵的欢笑。

  夕阳西下,炊烟缭绕,我和外婆的影子不断被拉长染上了浓重的红色,时光轻浅,流年轮换,我的影子逐渐比外婆的影子长了,远方传来歌声”也是黄昏的沙滩上,有着脚印两对半……“那些有关外婆的记忆更加清晰,不禁落泪,外婆,我想你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