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守乡村的气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守乡村的气息

2015-12-24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树上的鲤鱼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安守乡村的气息

  1。

  走出城市里蔽日的霾,我站在乡下的田间。冷,是冬日里最美的风度,我把自己从城市移到乡村,在旷野里,截取大自然里最美的一段风景,这让我觉得我离阳光很近很近。

  似乎这时我从慵懒的中年又走回青涩的少年。落日与炊烟,是我儿时里最熟悉的风景,在这里,我嬉戏了一个纯真的童年。这里一草一木的企及,让我回归了朴素的本质。

  放眼望去,那么多真实的东西装点着我冬日的视线,看着那么多让我挚爱的痕迹,心情被阳光摇来晃去般的温暖我喜欢这种感觉,也喜欢这种平淡的味道。

  打开乡村的门扉,给自己千万个快乐的理由。我愿意把更多的时间,移植在这清新的空气里。心系的,情系的,只为这倾心已久的安逸的浸

  2.

  这么多美好,我该怎样留住?面前,大片大片的冬景别致着我的眼睛。我看不到冬日里的萎靡与灰暗。那么多厚重的情感沉潜于此,我怎能忽视它背后的绚丽呢?(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知道,这已不是我初识的模样,但我仍旧把热恋远胜初恋,对这乡村的情愫生得长久直至永久。踩着广阔的大地,仰望久违的蔚蓝,背倚清风,我在感念乡村对我的盛情接纳。

  我把一天的时光都集中在这里,慢慢的把自己融入在安静之中。虽没有春秋的绚烂,盛夏的旖旎,但冬日的乡村却让我一见钟情,在这里,我无需放开喉咙也可以让我的思想尽情的呐喊。

  手捧一束绽放的阳光,我呼吸着自由的空气。

  3.

  旷野的辽阔正在一点点收敛着我颓废的思想,浮躁的心情也渐渐平静下来。似乎我在做一场人生的过渡,为滤去尘世的铅华而沾沾自喜。

  这种恬淡的心情,让我略去生活的旁白,把最真实的自己展现的淋漓尽致。无需禅意的衬托,就这么自然的呼吸着,行走着,缓缓的,静静的……

  这一刻,我看见自己的灵魂翻过俗世的栅栏,把所有的困惑,犹豫都卸下。让阳光的河流在我心里流淌,我的心头,亮起快乐的图腾,与我近入咫尺。

  冬阳旷达,它是我精神与思想的引擎,是我站在乡村旷野里的理由。我在这有限的风情里尽情解读无限的风情,倾尽所能让内心的明朗铺展的真实。

  4.

  于是,我感恩,感恩被这质朴乡村提炼出的自己,洒脱,淡然,安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安守乡村的气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