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代社会的文明之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现代社会的文明之殇

2015-12-2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现代社会的文明之殇

  狄更斯在《双城记》里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一个智慧的年代,这是一个愚蠢的年代。”毫无疑问,我们已经跨进了这样的时代。随着经济的 发展,一些人越来越浮躁,文明被无情践踏,精鄙化就像野草一样蔓延,并且渐渐成为一种集体无意识。我们看到暴力的强行拆迁,看到自私而粗暴地对待别人的生活资源,自己建工厂发财,弄得人家连可喝的干净水都没有;我们看到某些食品从生产到销售形成一条“我害人人,人人害我”的生产链;我们看到14岁女生遭女同学围殴扒衣,围观者嬉笑起哄,但无人上前制止;我们看到公交车上,女子一人占两座并推倒老人,男乘客气愤不过连抽其耳光;我们看到层出不穷的低俗的网络词汇;我们看到应接不暇的虚假而—庸俗的广告……所有这些都显示出现代社会的文明之殇——粗鄙化——对自己行为的粗俗、低俗没有丝毫的廉耻之心,反而视其为彰显个性、无视别人的感受、甚至暴力、残忍、故意伤害。在正能量被挤压的社会里,粗鄙渐渐变得理直气壮,而社会中许多人对粗鄙的人和事要么熟视无睹,要么无可奈何,于是粗鄙也就更加猖狂,这是现代社会的文明之殇,需要文明的涤荡与救赎。(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