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感于同仁堂的“德诚信”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感于同仁堂的“德诚信”文化

2015-12-2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感于同仁堂的“德诚信”文化

  近日看到关于同仁堂的文章,不由想起前几日在大药房买药时,服务员给我介绍了两种不同产地的同一药品,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同仁堂字号药品。

  同仁堂——一个老字号的传奇,以它多年经营成功的典范,以其创业中奠定的文化底蕴及依“德诚信”的企业形象,根深蒂固于人们心中,所以在琳琅满目的药柜中,它依然盘踞在最高位置。从古至今,许许多多的老字号,有的在改革创新发展中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也有的经不住历史变革大潮地冲击和时代发展的挑战,最终成为一段时期的字号,而同仁堂,这个已经拥有了三百多年老字号的“德诚信”化身,以其中医药第一品牌和大胆创新后的制药特色,依然青春勃发,精益求精,没有什么比时间的验证更有说服力的。

  一、感悟于同仁堂永葆青春活力的竞争宗旨

  同仁堂在创建之初,就以其“可以养生、可以济世者,惟医药为最。”首先,它选择了这种高尚择业思想理念以济世救人为出发点,特别是同仁堂的创始人乐显扬先生亦说:“同仁二字可以命堂名,吾喜其公而雅,需志之。”对来者一视同仁,其创建理念就是在德、诚、信的企业文化中培育,固然为企业奠定了牢固的发展基因。(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个企业的立身之本就是企业文化的悠远流长,就是将其品牌产品与文化价值相结合,给消费者一种亲切,一种坚持,这就形成了企业不可模仿的核心竞争力,在阅读中,我联想到了我们农信的家文化,也不正是沿着这样的发展途径,在诠释着企业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吗?

  二、感悟于同仁堂经营理念的核心竞争力

  三百多年的风风雨雨,同仁堂在广大消费者眼里,是经济市场发展中独树的一面旗帜,正向同仁堂药店经理所言:“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是同仁堂养生济世的经济宗旨的体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就是要通过小善以臻大善。”有了这样的经营理念,有了这样不离不弃的服务观念,有了这种诚信、仁德高于效益的宗旨角度,同仁堂才会真正成为长久稳定的竞争强者。这,又不由使得我联想起我们农信而今的家文化及经营方向,这是沿着这样的经营模式与宗旨,不断提升,不断完善。只有以诚信对待我们的客户,将客户视为我们的家人,客户才能有家一样的感觉,才能与我们一起去践行家文化。只有把同仁堂老字号的“德诚信”贯穿于我们发展中的每一环节,扎根于这样企业文化的氛围之中,才会使得企业文化顺应时代发展,成为屹立不败之地的“老字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