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治家 管家 爱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治家 管家 爱家

2015-12-2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治家 管家 爱家

  “读书起家之本,循理保家之本,和顺齐家之本,勤俭治家之本”。每周一晨读中,我们支行全员11名员工,齐诵《朱子家训》,现场气势磅礴,余韵悠长,朱子齐家思想引入支行后,出乎意料的产生了学风影响家风,家风带动作风,作风浸行风的奇效。

  今年“五一“是我永生难忘的日子,是我从农商行合规风险部竞聘支行负责人如愿以偿的日子,负责人桂冠的帽子戴上了,可谁知,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啊!这个网点布局偏半岛东门,非半岛经常性出口,客流量较少,每天的业务量徘徊在60笔上下,其中百分之六十是汇款业务,附近大部分商户都是从事洗车,买车业务的,也都在我行开立了结算账户,但资金沉淀额少之又少,一段时间在我到任前没有负责人。人无头不走,鸟无头不飞,员工没仆头,没奔头,最可怕的是没有劲头,业务办理差错率较高,违规问题常有发生,各项排名都是倒数,网点存款余额一直处于下滑状态,4月末存款余额较年初不增反降350万元,日均下降接近700万元。

  面对这样一个摊子,是我前所未有的考验,事业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同样是退,现在是等不起,慢不起,输不起的时候了,“矛盾存于世“。矛盾是把双刃剑,化解矛盾,解决矛盾,才要我来,我来不是享清福的,我来是要干事的,开弓没有回头箭。

  第一个动员大会,我情不自禁地说:“支行是你们的家,这个家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农信如今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平台,上演什么样的剧目,靠你,靠我,靠我们大家,人心齐泰山移,只要众人划桨开大船,我们行的发展彼岸就会更宽阔,前景无限。

  我接任后迅速的砍了“三板斧”,第一斧就是建章立制,把权利责任关进笼子里,第二斧砍向自己,喊出向我看齐,向我同样干。第三斧就是加强纪律性,说了算,定了办,哪儿出病,在哪儿疗伤,一天一名综合值班员工,卫生打扫的不到位,第二天值班人员监督前天值班人员有过失,我就要求写500字的书面检查,在晨会上读给大家听,大家共同的受教育,这样看似刻薄,但执行力迅速提升。

  “无规矩不成方圆”支行的家规即是‘讲忠诚,像对待家一样对待农信;讲责任,合规做事是自己的第一责任;讲追求,众善奉行,诸恶莫做,这就是全员的精神纲领。比如:支行要求员工努力做到一岗精,两岗通,三岗懂的岗位大练兵,针对业务办理中差错率较高,违规问题屡屡发生的问题。支行每天抽出时间由主管会计讲解一些业务知识及强调办理业务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要求员工学到位,记到位,掌握到位,运用到位,强化业务办理的正确率,强化考核对于出现问题的给一定的处罚。(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改变需要勇气,收获往往会超出想象,转变经营观念,是全行的事,不能有空白,不允许跑空转,推行全员营销之外,我在人员充足的情况下,每天带领2名人员出去营销,建立动态营销档案,记录个人营销排行榜,一月公布成果。每次总结经验会上我都心悦诚服的对员工说营销中最大的禁忌就是和客户争论,争论是一种竞争,在竞争中谁都不愿意失败。营销时首先你要很出色,然后还要培养他和你的感情,最终达到心里不去想别人,有钱就会想到你,这样长此以往,你的业绩不蒸蒸日上啊?

  莫说员工的营销积极性多高涨,就说保洁-潘姨还拉了30万元存款。我刚来的时候,潘姨还说我难以干好,因为这里已经频繁换了3个领导了,我迟早也是个“飞鸽子”。于是我经常的和他交流谈心,问问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员工饭盒洗刷弄得手上都是油,我给他买了一副手套,潘姨就感动了,自己该干的活计,行长这小事都能放在心上,常行长,我以前错看你了,别看你年轻,这单位有你这样的领导,我干脆就把这儿当成自己的家了。

  谁料,第二天我正在营业室内,潘姨神情慌张的来叫我“行长,行长,你快来”!我以为出了什么事情了呢?原来

  她领着自己的亲戚拎着30万元现金,来存款,这是俺亲戚存在别的银行到期的,我给拉过来了,我看你操心存款累的我心疼。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福民支行,不仅11名员工变了,连保洁阿姨心里都装着支行的事儿!这真是“一把扫帚净洁美,一流环境迎客户,保洁阿姨也懂我,以行为家传佳话”。

  不能用同样的自己面对不同的明天和事物,必须让自己的梦承载起全行的梦。现在,全体员工积极营销,主动营销,乐于营销成为风气,成为比学赶超的新动力,成为展业的自觉习惯。截止6月末,2个月的时间里,全行累计营销587万元存款,不仅堵上年初350万元的窟窿,存款较年初上升112万元,员工月绩效提成增长了500元。支行不是家胜似家,家里缺少的到支行可以得到,这个异姓同心的家,如今人人同声相应,同气相求,惺惺相惜,合合美美,乐此不疲,每天都有新活力,每天都有新精彩。

  “以家为根,以业为先,以岗为爱,以责为天”已成为不竭动力,支行的希望就在这里,圆梦就在明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治家 管家 爱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