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党员干部当带头拒腐 提倡节俭文明校友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党员干部当带头拒腐 提倡节俭文明校友会

2015-12-25 作者:陶木木 来源:陶木木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党员干部当带头拒腐 提倡节俭文明校友会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通知中在旅游市场监管、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节日值班、廉洁过节等方面增加了新的表述。通知特别提到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人民网 12月24日)

  年关将至,亲朋好友之间的聚会越来越多,其中不乏校友会、战友会、老乡会等等各路名义上的聚会。多年未见的同学、老友找个机会聚一聚本是件畅快惬意之事,但如今的各路“友会”形式、档次不断升级,聚会场地越来越高大上,会上主持人介绍时必要带上身份、家世作前缀,不免陷入攀高比阔的境地,既尴尬也庸俗。

  去年,一部名为《致青春》的电影在全国引发“缅怀青春”的热潮。电影剧情中有一个细节:大学毕业多年后的一次同学聚会,当年校园里的活跃人物张开为了不想让同学知道自己的生活窘境,特意买了一身假名牌参加聚会,并在同学面前故装阔气。春节假期,各色同学聚会成为人们怀念青春的方式。然而,人是境非,本是回忆纯真年代的聚会却渐渐多了些炫富攀比的意味。当“致青春”变成名利场,面对昔日“同桌的你”,不少春节“恐聚族”感叹“相见不如怀念。”(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有网友直言,同学之间的聚会更应该卸下所有职业包装,忘记彼此的身份地位,在浮躁的社会竞争中为自己留存一些纯真回忆。而对于“恐聚族”来说,每个人的追求不同,对幸福成功理解也不同,大可不必按照别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徒增烦恼

  笔者认为,党员干部更应该审时度势,及时自我剖析和反省,理清同学会、战友会等朋友聚会的本质,带头拒绝聚会腐败,倡导节俭文明的亲朋聚会,还亲朋聚会一个情义至上、共勉青春的模样,因为对青春的缅怀本该是既文艺又脱俗的。(陶木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