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现生的是女孩,将其掐死后抛入塘中,怕其浮起,又在装入石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发现生的是女孩,将其掐死后抛入塘中,怕其浮起,又在装入石块。

2015-12-29 作者:大地 来源:大地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发现生的是女孩,将其掐死后抛入塘中,怕其浮起,又在装入石块。

  王石走进那间没有了屋顶的土坯房中,只见房间的四周散落着从屋顶掉下来山草,歪倒的房粱斜搭在半边屋山上。墙角处留有一没有了锅的土灶台。墙上被雨水冲涮过的痕迹,仿佛在向人诉说这间房屋己被毁了许久!

  三年未回故乡的他,那时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少年,随父母回故乡省亲,去姥爷家村子的东边,去找表弟玩,路过此处看到这几间倒塌的破屋,感到好奇便钻了进去。

  听表弟说,这家人因超生未交罚款,房子被上面管计划生育的派人推倒了,全家都跑了,可能是跑到上海打工去了!那时的农村,有一句着名的标语叫“该扎不扎,墙倒屋塌。扎是指“结扎”,王石也是好几年才知道“结扎”的意思!还发明了一条专用名词叫“躲计划生育!”

  人们为什么都喜欢男孩呢?为什么?,王石就搞不明的,他自己虽是男孩子,但那时已十来岁的他,看到班里漂亮女生时,有时竞会感到害羞!不好意上前和她们多说一句话。

  他和两个表弟走在村西那条南北大路,商量好最后一致同意,去邻村二姥娘家玩,因二姥娘家有一口像水井一样,很深的的地瓜窖,下到里面有神秘感,也很刺激三人走在大路上,路东边有一片松树林,我跟表弟说到咱们进去玩一玩,大表弟记那里是一片坟地,没啥好玩的。

  我说你胆子小,害怕是不是,三人就走进了坟地,每个上都石碑上写着“革命烈士之墓,”都是没有留下姓名的无名烈士。具说都是国共内战时,死去的年轻的士兵。

  正朝里走着突然看到不远处,有一个夏天用的竹席包裹着什么东两,我上前去踢了一脚。

  “你别踢他(她),那可能是个小死孩。”我感到好奇,因为从小在油田长大,也没有见过什么小死孩子,说话的功夫,我己经把盖在小孩身上竹席打开,看到一女婴“因为从长长的头发来判断”面容铁青紧门闭双眼。赶紧把竹席又盖在了她的身上。我们三人赶紧跑了出来!(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从邻村的二姥娘家回来,我心里还踮记着松村林中的弃婴,由是又跑了进去刚进树林远远看见几只野狗,正撕扯着女婴的身体,其中一只大黄狗,看见有人来,叼着女婴的脑袋,沿着沭河边上的南北大坝,由北向南奔跑着,远远的望去让人心生恐怖!

  回到姥爷家里,便把所遇到的事,向姥爷叙述了一便,姥爷说到那里说是烈士陵园,其实就是一片乱葬岗,过去一些死去的无名无姓的人,都埋在那里。

  狗吃死小孩的事那太正常了,现在医疗条件好点了,弃婴们还少了许多。过去烧锅做饭有时手往锅灶里添草,竞会摸到小孩的腿,原来家里的狗在外,把没有吃完的小死孩的腿,叼回家藏在,锅屋中的草堆里。

  这时我又想起上次回老家发生的一件事,

  那年冬天我和父亲还有两个舅舅,到姥爷家村东有好几里之外的一个野塘中捉鱼。隆冬时节天气十分寒冷。野塘中水的己经不多,将厚厚的冰用镐头砸开,水塘分隔成一段段的。用绳子绑住水桶向外泼水。将水泼的差不多时,将冰面砸碎掀起捉鱼。

  当时我记得那年我不到十岁,就旁边看大人捉鱼,他们有的穿着雨鞋有的穿着雨裤。

  当再次掀起一大块冰块时,水面上浮起一个扎起口的很厚的,灰白色的塑料袋,大人们合力把他拖到岸上。

  打开袋子里面装的是一具女婴,袋子里还有一大块石块。

  父亲让我离远点,也没有看见,他在池塘的上面很费力的刨了个坑把女孩埋了进去。晚饭时大人们在一起喝酒,听他们说这肯定是附近村庄中,也不知是哪户狠心的人家,发现生的是女孩,将其掐死后抛入塘中,怕其浮起,又在装入石块。

  记得父亲那天同几个大人在一起喝酒,谈到此事时,不知是喝多了,还是怎么了,边说边用手拭去眼中的泪!

  这便是当年计划生育的恶果!男女平等的社会,男孩女孩都一样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