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复杂的目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复杂的目光

2016-01-01 作者:衾尘公子 来源:衾尘公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复杂的目光

  眼是心灵的窗,目光似眼中的世界,有让你笑起来的繁花似锦,也有让你鼻子一酸的秋雨瑟瑟,我见过一种目光。复杂的像暗物质,催人泪下,又感到一种悲凉。

  离家不远处就是学校,马路边零零散散的摆着几个小摊子,其中一个卖的是韭菜饼,主人是看起来已过花甲之年的老奶奶,总笑眯眯的,有一股乐观向上的精气神。

  那是一个寒风呼啸的傍晚,最大的光源在地平面的房屋上露出昏黄的边角。路上人已很少,我匆匆赶回家,马路上的摊子,只有老奶奶的韭菜饼。

  一向不喜欢街边食物的我鬼使神差买了两个韭菜饼,或许是看到老奶奶慈祥的微笑和补丁很多却整洁的衣袍。

  几步远的地方有一个乞丐,蹲坐在一块灰扑扑的棉絮上,身前有一个切开上半部的易拉罐,里头稀稀落落几个硬币,那是个男子,蓬头垢面。发已经长到肩头,衣裳脏乱但没看出哪里残疾。(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出于同情,我俯身随手放入两枚硬币,不经意一侧头,看到正在收摊的老奶奶正看着我,带着表扬性的微笑,目光却复杂的像多种元素组成的混合物,有惊讶、有不甘、有失落、有愤怒、有悲哀、有无奈,太多复杂的情绪像颜料在温水中混合,最后是冷色调的黑。

  我想我知道为什么在那之后我再没给过健全的乞丐半分钱,想象一下你年事已高,努力赚钱养活自己,而正值中年的人只需伸手就能拿到你想要的东西,但是令人难受的遭遇。

  那复杂的目光,每当回想,像根针刺在心上,一阵酸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复杂的目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