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独中增添一份朦胧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孤独中增添一份朦胧之美

2016-01-02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孤独中增添一份朦胧之美

  曾经,偶然的一个眼神,一句话,一首歌,一道景,都能触发灵感,一泻千里,信手拈来皆为文。散文劣字,拼凑成章,能否入眼,无暇顾及,一吐为快。然而,此刻,一个来电,一声轻扰,让刚萌生的思维戛然而止。瞬间,思路阻塞,大脑犹如生锈般。当双手触及键盘时,内心一片荒芜,手指也变得僵硬,生涩得舞不出意念中的墨花。

  不知是指缝太宽,还是时光太瘦。随着季节更迭,晨昏交替的那刻,潜意识里总想去挽留一些东西,却又似乎什么也没有抓住。岁月蹉跎,光阴流逝,却发现曾经的过往,温暖中的甜蜜也好,惆怅中的伤感也罢,犹如天际那片云,指间的一缕风,轻飘飘地飘过山头,滑过指尖,留给记忆中的是一串串的碎碎念。所有的纠结和茫然,在浅夏薄凉里渐于平静。心中那一抹深沉醇厚的牵念,挥之不去,在玲珑岁月里凝成永恒!(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年前买的兰花,没几日就枯萎了。本没抱多大希望她能活下来,随手扔于一旁。春夏交替之际,当自己回到家时,竟意外地发现她已是婷婷玉玉。虽然看起来有些瘦若草,但她那鲜嫩翠绿的叶子呈柳叶状,叶脉清晰可见。朴素而不失优雅。那高洁俏丽独特的魅力,给人一种宁静淡泊,幽然之美!

  立春!冬夜?在这冬春交替时节,苍凉大地,万籁俱寂。残枝败叶,萧瑟依旧。推窗远了,凄冷的空气中,昏黄的路灯透过墨色的薄纱,惹得我这个旁观者心生怜爱,欲揽其入怀,一番抚慰!

  孤独中增添一份朦胧之美。历经二十个昼夜,畅游浩瀚九天的下玄月,略显疲惫失去了往日的辉泽。没有了与星共嬉戏的兴致,静懒寒宫,留星独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