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真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阳光真好

2016-01-02 作者:衾尘公子 来源:衾尘公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阳光真好

  铅灰色的天空沉闷着,压抑的气氛让鸟雀也不敢涉足。偶有微风,扯不动沉重的云絮,也拽不开我心上的一团灰色阴云。

  桌角玻璃罐里的金鱼恹恹地沉在水底,一盆已经花期荼靡的薰衣草垂头丧气地拎着几点紫色残花。有一片枯黄的叶落下,在写满黑字的试卷上尤为突兀。我突然就觉得挫败,把手插回兜里,试卷被揉皱的一角在无声的嘲笑什么。

  记忆像黑白电影从眼前掠还:拿到试卷时的难以置信,听到老师那句“这次怎么考那么差”时微红的眼眶,计算总分时的自责懊恼与无力……一幕幕像潮汐,冰冷的海水,刺痛了思绪。

  从其期中到月考,分数带来的巨大落差,让我有一种下坠感。静下心来,仿佛能听到呼啸的风声和对自己的嘲讽指责。双手抱头,企图拦住席卷而来的沮丧失望。(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就这样,空洞的沦陷在失败的角落中。不知过了多久,一分或一刻,不知有什么惊动了金鱼,一罐的清水被搅乱,温暖的明亮的阳光,斑驳凌乱,在卷面上如音符般跃动。一抬眸,有温和的光,溢满眼眸,从窗儿溜进心房,一阵洋溢着的感动

  有了阳光,金鱼欢快地于一小方罐中激起水纹,薰衣草的叶片也似乎更绿些,清浅的紫色像一个美梦。

  阳光真好。我不由伸出手,蓦然觉得一切苦恼不甘都在指尖浮动的光点里烟消云散。有阳光在,还怕什么呢?我握紧了拳,就像握紧了阳光和自信

  阳光真好。我怀抱着自信,这样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阳光真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