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宝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宝贝

2016-01-02 作者:1208918313 来源:1208918313原创 阅读:载入中…

宝贝

  宝贝

  隔壁老王家的三毛,今年五十有五,脑袋上光溜溜的,找不到一根头发。小孩十四岁,小孩小名叫宝贝。三毛,祖辈三代家境贫寒,希望全寄托在宝贝身上。

  三毛要求宝贝向名人学习,比如歌星、球星、电影明星什么的。名星出名,毕竟是有实力的。出名,就是有实力,这点三毛深信不疑。

  三毛给宝贝选择的明星榜样是一个在舞台上表扬绝技的三流明星。他们在舞台上表演绝技,据说走到哪里火到哪里。学习他,肯定没错。三毛通过关系找到榜样明星的一些资料,比如在哪里可以看到演出,在哪里能看到视频。这些宝贝都得清清楚楚,方便学习。宝贝很争气,不多久,模仿的水平让三毛感觉长进不小。

  三毛看见宝贝长进不小,放心多了。毕竟家境不好,三毛要外出打工,照顾宝贝的时间自然没有了。

  几年时间过去了,宝贝长成大人了,模仿明星的劲头更大了,现在开始主动向榜样明星学习。宝贝看明星表演去了,场面很是壮观。这就是自己喜欢的明星马上出场了,心情十分激动。满脸的胡须东倒西歪,嘴角两边的胡须形成“八”字形,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色眼镜,脸色黝黑,戴一顶破圆帽,长发披肩,一排洁白的牙齿洁白得令人恐怖……明星出场了,台下掌声雷动,有人吹口哨,有人站起来往前挤,有人从前排人的腋下钻进去,有人直接站在坐凳上,都想一赌明星的风采。宝贝坐在前排,这些看得特别清楚,印象深刻。表演结束后,宝贝回家开始模仿榜样明星打扮。宝贝花了几天时间,打扮自我感觉神似明星,走到闹市中心转悠,看看有没有掌声雷动,看看有没有人吹口哨,看看回头率有多高。没等宝贝美梦太久,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不要动,我们是巡逻!巡逻带宝贝来到边上的岗亭,盘问几分钟后,没发现什么疑点让宝贝离开了…… (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宝贝回到家,没有把刚才发生的事情告诉家里人。心想,肯定学得不好,学得不成功,让巡逻都笑话。宝贝发誓要更加努力学习,这次学习比以前更认真、更刻苦。

  宝贝自己找来明星的资料,又托人找一些明星的资料。宝贝发现了他们在KTV酒吧里K歌,喝酒,还有吸毒。宝贝觉得这些好奇,决定要努力学习。宝贝在农村里长大,家境贫赛,KTV酒吧都没去过,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宝贝越想越上瘾,越想越激动,好像这些就在眼前,好像自己就在KTV酒吧。毕竟只是想,回过神来终究竹篮打水一场空。宝贝约几个同村人,打听到城里的KTV酒吧,走进酒吧,灯光闪烁,歌声震耳欲聋,打份时尚的女子来回穿梭,女子时不时给宝贝几个人送来一个笑脸,笑得迷人。去一次,消费一次,熟悉一次。宝贝几个人去多了,都认识他们。这次,宝贝几个人,一个子都没有,口袋翻出来比脸还干净,心里七上八下,心早就在荡漾,心没有口袋这么干净。“要什么,你们随便点,今天不收费。”一个打扮妖艳的高挑女子弯下腰,露出小肚皮,迷着眼,小声问。宝贝几个人有点疑惑,这可能吗?这不可能!高挑女子看出宝贝几个人的心思,又弯下腰,露出小肚皮,迷着眼小声说:“要什么,你们随便点,今天不收费。”宝贝决定今天豁出去,点就点,不吃白不吃。

  约莫十分钟,高挑女子很快送来了饮料、甜品,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足足一大盘。正当宝贝尽情享受时,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我们是警察!警察带着宝贝和一些不认识的人来到边上的空地上,盘问几分钟后,宝贝和不认识的人一起坐上警察的车离开了这里。

  宝贝离开后,这次没有回来。

  后来,听村里人说,与毒品有关……

  作者:陈安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宝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