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换个角度,别有洞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换个角度,别有洞天

2016-01-0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换个角度,别有洞天

  换个角度,别有洞天

  “附庸风雅”的意思是为了装点门面结交名士,从事有关文化的活动;老师却认为,这表示他们已经开始走在艺术欣赏的路上。“眼高手低”指要求的标准高,而实际工作能力低;老师说“勤能补拙”,可以让你手也变得高起来。是啊,同一问题,换个思考角度,一切都变得那么阳光,可见,换个角度思考是种大智慧

  在科学技术的启发下,19世纪一些法国画家以创新的姿态登上画坛,他们注意描绘色彩的变化,这便是“印象派”画家。莫奈是最具代表性的画家之一。他在一天中的不同时间对同一主题进行写生,描绘出不同的光影与气氛,呈现出光与色的明度差别及鲜明感,交织出光与色的华丽交响曲。莫奈的代表组画有《干草堆》《鲁昂大学堂》等,都描绘了不同时候的同一主题。印象派作品的出现其实就得益于换个角度看问题的智慧。“印象派”作品充满强烈的个人感受,打破了传统的风格,表现出光与色丰富的变化。

  如果那些画家没有换个角度去看事物,就不会有新的发现,便会遵循老路,不会有创新,普通油彩画依旧是普通油彩画,如同眼不高手不低。换个角度思考蕴含大智慧,蕴含改变、创新的思想。(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换个角度看问题,不是说凡事都要从不同角度去看,与别人不一样,那就成了标新立异。换个角度的前提,必须是积极的、健康的、向上的。

  常常听到这样一句话:“一认真你就输了。”可是,一认真就真的输了吗?许多人因为这句话常常抱着玩的心态对待事情。我认为,这句话害人不浅,改为“一认真你就赢了”才是最准确的说法。在学习上,你认真就会努力学习,你会在考试中获得更好的成绩,在学习生活中获得更多的知识;在友情上,你认真就会获得真挚的友谊;在爱情上,你认真,就会有幸福恋情,找到相守一生的爱人,从而拥有无憾的人生

  换个角度思考,附庸风雅通用提高你的欣赏艺术水平,眼高手低也能通过勤能补拙让你手也高起来。从某种程度上看,这正印证了矛盾互相转化的辩证思想,这不正体现了换个角度思考的大智慧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