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爱的地方才是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爱的地方才是家

2016-01-09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爱的地方才是家

  如果我问您,家意味着什么?我想,不同的人肯定会有不同的答案。在我心中,家是幸福的源泉,家是生活的动力,家是温暖依靠,家是停泊的港湾。

  2007年,我在长春读大学,男友在郑州读大学。有一天,他突然和我说:“毕业了,回家乡吧,我越来越觉得你不在我身边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于是,选择在家乡就业成了我们组建小家的前提,适逢农信来我的母校招聘定向培养生,那时,因为对他的爱,让我在大二时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农信。毕业后,也终于组建了我们为之辛苦为之甜的家。

  转眼间,参加工作7年多了,七年间,我从基层网点柜员做起,到会计、农贷会计,从总部科员,一步步成长为办公室副主任、到主持监事会办公室工作,每一年都能迈上一个新台阶。而我深知,我成长的背后,是农信事业的蓬勃发展,是农信家庭的遮风避雨,更是农信家人的包容与关爱、激励和鼓舞。我对农信这个大家庭的热爱,随着这平凡但不简单的工作已经深入骨血,七年间的点点滴滴都让我刻骨铭心。

  参加工作的那一年,从事了6个月的柜员工作后,我便接任了基层会计岗位,这对于当时的我来说,确实是一个考验。回想从熟记5321、2631、2621……那一串串的会计科目开始,到独自完成年终决算,历经各种检查零差错的会计生涯,这里有领导的信任、有同事的鼓励帮助,更有“师傅”手把手的点拨、教诲……同事的爱,让我真正融入到了农信这个家,爱上了这个家,感恩于这个家。

  后来,我调到总部负责文字综合工作。为了能跟上领导的思路,联社大大小小的会议,我都参加,加班也就成了常事。记得有一年的生日,同领导加班开会,敲定年初的各项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报告,期间接到婆婆的电话:“丫头,我做了一桌子你爱吃的菜,下了班早点回来吧!”、“丫头,8点了,快回来了吧,我刚把菜热了一遍!”、“丫头,都10点了,还没完吗?”我只得说:“谢谢老妈,您辛苦了,别等我了,早点睡吧!”11:40,出了单位的门,领导说,我送你回去吧。刚要上车,这时,突然听到有人喊:“哎,车在这呢。”是的,我爱人来接我了,等了一晚上的他,只是轻描淡写的说,好在凌晨12点前下班了,没有错过你的生日。第二天,当理事长在年度工作会议讲话的最后,当着全辖300多员工的面,以我为例,说了感谢各位员工,也感谢一直以来默默支持农信工作的员工家属们那一刹那,我不禁泪流满面,回想自己加班的日子,同事并肩的奋战、爱人送来的饭菜、婆婆帮忙照顾生病中的儿子……所有的情谊都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正是同事与家人的爱支撑着我努力前行。(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2011年,按照领导安排,我创办了联社内刊,创刊之初,我暗下决心,作为编辑,我要为农信这个大家,创办一个文化之家,供家人交流学习、分享经验,传递家庭温暖,弘扬手足之情。那两年,我与内刊携手走过,回看来路,成长的脚步清晰可见。摸索学习的过程是苦涩的,也是充实和快乐的。由于同时负责办公室的文书、文字综合和后勤管理工作,每月一期的报纸,核稿、排版只能是下班后进行,加之我的编辑部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每天都在加班加点的忙碌着,甚至有一天,我8点到家,儿子竟然激动的问我:“妈妈,今天怎么这么早呢?”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报纸的成功出版,它渐渐走入了农信人的视线,得到了大家真心的关注、认可。稿件来源更加广泛,内容形式更加丰富,表达的情感更加真实,学习借鉴的作用日益彰显,创办报纸的初衷正在实现。作为记录农信成长的一种载体,文字传递的力量被重视,表达的情感被直视,农信的精神世界在构建,逐渐形成了趋同的价值观,这就是文化所释放的能量。而我作为记录者与见证者,内心自豪骄傲的。同时,字斟句酌背后的感悟也更为深刻,我愿这深刻能厚重生命,提振精神

  这就是我与农信的特殊情缘,因为融入农信这个大家,才得以成功组建我的小家;因为家人的爱与支持,才让我得已报答我的“大”家。

  是的,有爱的地方才是家。文字和言语已无法将我和农信之间的爱完整清晰地表达。说不出来的都在心里,融入血液中,汇入到社社变商行的农信梦想里,化为更加努力的实践付诸于每天的日常工作中,痴心不改,矢志不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爱的地方才是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