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人的一篇母亲去世祭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感人的一篇母亲去世祭文

2016-01-07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碧叶迎东日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感人的一篇母亲去世祭文

  蔡汉以

感人的一篇母亲去世祭文

  2016-01-07

  我的一位好友,用微信发给我一篇文章。我读后十分感动,我忽然又想起自己的母亲!含着泪水,整理此文。并把题目改写为《感人的一篇母亲去世祭文》

  全文如下:

  母亲虽只是一个平凡质朴的农村妇女,却是我情感世界的玉皇大帝。回家看母亲的次数屈指可数。写下这些文字,权作对母亲的思念和悔罪!

  苦日子过完了,妈妈却老了。好日子开始了,妈却走了。这就是我苦命的妈妈!妈妈健在时,我远游了。我回来时,妈妈却远走了。这就是你不孝的儿子!

  妈妈生我时,剪断的是我血肉的脐带。这是我生命的悲壮!妈妈升天时,剪断的是我情感的脐带。这是我生命的悲哀

  妈妈给孩子再多,总感到还有很多亏欠。孩子给妈妈很少,都说是孝心一片!

  妈妈在时,“上有老”是一种表面的负担。妈妈没了,“亲不待”是一种本质的孤单。再没人喊我“满仔”了,才感到从未有过的空虚和飘渺。再没人催我回家过年了,才感到我被可有可无了。(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妈妈在时,不觉得“儿子”是一种称号和荣耀。妈妈没了,才知道这辈子儿子已经做完了。下辈子做儿子的福分,还不知道有没有资格再轮到。

  妈妈在世,家乡是我的老家。妈妈没了,家乡就只能叫做故乡了。梦见的次数会越来越多,回去的次数会越来越少。

  小时候,妈妈的膝盖是扶手。我扶着它学会站立和行走。长大后,妈妈的肩膀是扶手,我扶着它学会闯荡和守候。离家时,妈妈的期盼是扶手。我扶着它历经风雨不言愁。回家时,妈妈的笑脸是扶手。我扶着它洗尽风尘慰乡愁。妈妈没了,我到哪儿去寻找?我依赖了一生的这个扶手!

  妈妈走了,我的世界变了。世界变了,我的内心也变了。我变成了没妈的孩子。变得不如能够扎根大地的一棵小草,母爱如天,我的天塌下来了!

  母爱如海,我的海快要枯竭了!妈妈走了,什么都快乐不起来了。我问我自己,连乐都觉不出来了。苦还会觉得苦吗?连苦乐都分辨不出了,生死还那么敏感吗?连生死都可以度外了,得失还那么重要吗?

  慈母万滴血,生我一条命。还送千行泪,陪我一路行。爱恨百般浓,都是一样情!即便十分孝,难报一世恩。万千百十一,一声长长叹!

  叹不尽人间母子情……

  以下是我的母亲生前的照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