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傻一点更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傻一点更好

2016-01-09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傻一点更好

  傻人有傻福,这句话一直流传于民间,属于民间的经验总结。不管是国内还是国际,存在着大量傻人有傻福的典故。如三兄弟寻宝,老大老二比较狡猾而老三木讷,结果是狡猾的失败、木讷的获胜。莎士比亚喜剧《威尼斯商人》中鲍西娅的三个求婚者也是如此的结局:摩洛哥亲王和阿拉贡亲王属于有势力有地位,但真正获得鲍西娅芳心的却是忠厚的安东尼奥。好莱坞影片《阿甘正传》的主人公是一个智商偏低的普通人,但他居然在生活中获得了成功,而且不依靠什么奇迹,只是按照母亲的教导努力去做。

  傻一点更好,天公疼憨人。傻,其实就是简单、老实、实在、不会算计、让人信任、给人安全。和傻人在一起,大家都喜欢,更容易卸下自己的武装,放松身心和警惕,也更愿意靠近,更愿意共同分享,更愿意给予对方好处,所以,傻人有傻福。(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傻一点更好,机会总给勇敢之人。因为傻,所以不会考虑太多后果,一些别人不敢做的,看起来艰辛的,没有利益的,傻人却会首当其冲,不计付出,不问结果勇往直前,最终一鸣惊人获得成功

  傻一点更好,大智若愚,不会成为焦点,不会受到打击。中国人的习惯就是出头椽子先烂,枪打出头鸟,傻一点的人,一般寡言少语,不张扬招人注意,也不多话暴露缺陷,静静地做,默默地努力,顺利也好,挫折也罢,似乎都在人们的视线之外,最多就是视线边缘,不会引起人们太大的在意。傻人往往能不经意中,慢慢地追求到自己想要的。

  傻一点更好,但不能因为傻人有傻福,而精明地,刻意地去傻。傻,是心胸宽广,是善于理解,是乐于包容,是不把吃亏当成吃亏,是纯洁的秉性,是阳光心态

  傻一点更好,人生一世,无妨记住《红楼梦》中的一句话: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傻一点更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