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三六班的“文艺范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三六班的“文艺范儿”

2016-01-1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高三六班的“文艺范儿”

  我们高三六班是理科班,但我们班的“文艺范儿”却像星爷所言“如滚滚长江滔滔不绝”。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高三的第一天,这句话就贴在教室后的黑板上,也深深印在我们的心里。“风雨兼程”成了我们每个人的口头禅。要请教问题了,说“风雨兼程一下吧”;匆匆忙忙往教室赶,一定被旁边的同学调节器侃“真风雨兼程”;就连偶尔内急向WC冲刺,居然也被说是“风雨兼程”。您说,我们够不够“范儿”?

  我们在“风雨兼程”中忘记了紧张,放松了神经,然后以最佳的状态再度“风雨兼程”。

  “这是一个幸福的时代,这是一个痛苦的时代;这是一个单调的时代,这是一个充实的时代……”狄更斯要是活在今天,一定会感动得不得了,四十几个大姑娘,小伙子居然能如此创造性地改写《双城记》的开头。考试考砸了,与同桌关系紧张了,被老师请家长了;或者收到女同学的纸条了,年级篮球赛得鳘了,胆大包天偷偷看音乐会了,内心之情难以抑制,就会来这么一段排比。“时代”的定语随每个人的情况而变化。隔那么一半天,就付款地有哥们儿姐们儿来这么一段儿,闹得隔壁班的班主任以为谁发神经呢,然后说:“什么‘文艺范儿’?犯神经!” Www.wenzhangba.coM

  生活难免会有酸甜苦辣,这样的方式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释放、减压的通道。之后,生活一如既住。

  课间,教室里会响起或悠扬,或激越,或深沉,或欢快的音乐。讲台上的电脑被同学们拷贝了200多首古今中外的名曲,音乐响起,但见四十几个脑袋同时有规律的地运动,绝对壮观。听贝多芬的《欢乐颂》,我们也仿佛正在享受“斗争取得胜利、欢乐战胜苦难”的美好;听肖邦的《英雄》,我们眼前仿佛出现了骑兵们奋勇冲杀、为国捐躯的壮烈;轮到《最炫民族风》了,兄弟姐妹们全都站起来,前后左右摇摆。那“范儿”,真的没治了!

  高三生活是单调的,但因为有了“艺术”的调剂,我们的生活有滋有味;更主要的是,这365天的浸染,让未来的我们知道生活应该怎样过才充实,才快乐,才更有意义

  永远的高三六班!永不褪色的“文艺范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