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展——为“家文化”注入动力源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发展——为“家文化”注入动力源泉

2016-01-1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发展——为“家文化”注入动力源泉

  “家文化”是凝聚企业力量的粘合剂,是企业文化创新的最高境界。“家文化”的确立来源于内部员工对企业核心价值的认同,而这种认同往往是基于企业的繁荣和发展。

  省联社成立以来,农信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从经营管理理念转变到自身服务水平的提升,从员工队伍建设到良好行业形象的树立,从企业经营实力的不断壮大再到员工幸福指数的不断攀升,都为“家文化”的确立和推广奠定了基础。然而,随着金融改革步伐的加快,市场环境也在发生重大变化,行业竞争将愈演愈烈。在这种形势下,加快发展不但是迎接市场挑战的需要,同时,也是不断提高农信员工对企业文化认知度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现实社会当中,一种文化的确立与发展不仅需要一定的精神动力作为支撑,同时,它更需要有一定的物质基础作为保证。所谓“富庶知礼仪”可谓比较恰当。近年来,让员工感受最深的莫过于农信的快速发展,这让本已频临“边缘化”的农村信用社重新焕发了生机与活力,也让我们的员工在同行面前“挺直了腰板”,成为社会各界称羡的对象。今天,每当农信行业标识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那种亲切和自豪感便会油然而生。正是在这种人心所向的时候,省联社顺势而为,提出了“家文化”的全新理念,并得到了广大干部员工的高度认可,成为凝心聚力,推动业务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如何保持这一旺盛势头,持续推动企业文化再上新台阶,我感到,可以借助“家文化”这一历史契机,把企业文化内涵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其一,要把业务发展目标与“家文化”融会贯通,寓业务发展于“家文化”建设中,赋予“家文化”以更多的实际内涵;其二,开展“家文化”主题建设活动,让以社为家、发展农信变成员工一种自觉行动,促进理想信念的进一步升华;其三,让员工更大程度地分享农信发展红利,让员工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体验“家文化”带来的快乐。只有这样,“家文化”才能成为助推农信发展的强劲动力和活水之源,成为名副其实的内生动力。(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