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白狗`照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白狗`照片

2016-01-1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家`白狗`照片

  我的家,门前有一只大白狗。斑驳的门前刻着成长的印记,旁边是废弃的旧瓦屋和遍地杂草。屋顶上的青石瓦上长着青苔,屋檐下有个扎着羊角辨的女孩,牵着大白狗儿的儿子小黑狗,嘴里含着糖,眼睛是明亮的。

  我的家,白狗去了天堂,门前被闪亮的白墙砖覆盖,旁边是居住的人家和菜园。屋顶上的红漆有一层黑色的油渣,屋后有片树林,几十株杉树高过了楼。其中两株杉树间有个木板秋千,秋千上有个哼着歌扎着马尾辫的女孩,手里捏着粗麻绳,眼神是清澈的。

  我的家,在城市的巷口。左边右边都是楼,前边是柏油马路,屋顶看不见有什么。阳台上摆着几盆不知名的植物,叶子有些枯黄,可怜地耷拉着。阳台里有个姑娘,长高了许多的姑娘。桌子上摆着作业,头发披散,眼睛无神。

  我的亲人。小时候,外婆的澎湖湾与温暖的怀抱以及讲不完的故事伴着孩子入睡。白天,外公会拿来点心喂嘴馋的孩子。白狗舔着孩子的脚,孩子咯咯地笑,伴着阳光与微风。

  妈妈从很远的地方带来新衣服和新鞋。多了个妹妹的女孩,7岁就当了小妈妈。而白狗却不见了,女孩知道白狗咬了别人家的鸭子被打死了,于是从此不吃狗肉和鸭肉。(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女孩离开了乡村去了城市。远离了白狗的墓、外婆的澎湖湾和外公的点心。她知道自己舍得,却依旧笑着去读书。因为外婆说过:“宝宝每天都要快乐地过。”女孩依旧笑着,伴着思念期盼

  翻开相册,我看到了一个皱巴巴的小孩,我知道那是我。又看到了一个姑娘,白色毛衣,乌黑长发,唇红齿白,脸上挂着甜甜的微笑,我知道那是妈妈。然后看到了一个戴着黄色棒球帽的女人,手扶着门板,温柔地笑着,我知道那是外婆。岁月让皱巴巴的小孩长成落落大方的少女,让落落大方的姑娘变成中年操劳的妇女,让操劳的妇女慢慢衰老……

  有人成长必定有人衰老,爱也意味着付出。

  我的爱,白狗与那照片承载着太多的爱与感动,庆幸我有我爱的与爱我的。

  是的,我在思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白狗`照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