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件事让你快乐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5件事让你快乐起来

2016-01-01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快乐是我们的梦想,也是我们所有人的心愿,要把快乐当做是一生的追求

5件事让你快乐起来

  目前,倡导活在当下的书籍和讲座非常受欢迎,这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一个人是否能保持快乐的心情,对身心健康乃至整个生命轨迹产生的巨大影响。快乐,不是空穴来风,而是一种向往美好、乐在当下、感知幸福能力。这种能力,有的人与生俱来,有的人需要通过后天的培养,他的重要性并不亚于我们社会生存需要的任何一种的能力。具备这种能力的人,一般情况下会比其他不具备这种能力的人遇到的困难会少很多,而且即使在很艰难的情况下也比他人更容易转危为安。

  那么,面对生活的枯燥无趣,有哪些事情可以帮助你更快乐呢?

  一、心存梦想

  俗话说:“哀莫大于心死,有梦就有希望。”梦想是美好的,让人每一次想起来的时候都激动不已,没梦想的人生就像驴子拉磨一样平淡无奇。有人说,梦想如果太多实现不了反而让人痛苦。其实不然,坚定的的梦想仅一个就够了,人生顺境的时候想起梦想可以让你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失意的时候想想梦想还可以让你再坚持一会儿。有人说,梦想就像一个私密的灯塔,他知道你想去哪里,他知道怎样才能引导你到达那里,只要你跟随他的指引,一直坚持不懈地努力。所以,不管你处于哪个年龄,不管你面临什么样的处境,请记得为自己保留一个梦想,他会带给你更多的快乐。

  二、宠爱自己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我们每个人不管处于哪一个年龄,心里都有一个内在的小孩,这个小孩简单纯洁,希望获得更多的关爱。当你把这种关爱的行为更多地寄期望于别人时,内心就会比较容易缺乏安全感,进而常常在失望中感到不快乐。所以,学会自己宠爱自己也是使自己快乐的功课之一,这种宠爱包括内在的和外在的,对内要学会和自己沟通,肯定自己并理解自己的一下无助和担忧,对外要满足一些让自己快乐的物质和消费需求。如果比我们自己比作一朵花的话,既要学会让自己开得娇艳,也要懂得懂得自我呵护和欣赏。(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三、学会释放

  在日常生活中,即使心理素质再好的人,也会遇到不良情绪影响,这个时候就是考验我们自我调节能力的时候。自我调节需要一定的技巧和方法,具体需要因人而异,有的人喜欢日记,有的喜欢高强度运动,有的人喜欢找人倾诉,总之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最成功的办法就是能把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到最佳状态的办法。比如,我平时状态不佳的时候,就会一个人去书店看些自传类的书,看到别人的经历比自己目前遇到的困难还要大很多的时候,想想别人都能坚强的挺过来,相信自己也一定能做好。书店对我来说就是一个那么神奇的地方,我可以灰头丧气地走进去,呆上一两个小时,然后带着笑容神采奕奕地走出来。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找到一个如此神奇的方式或场所,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第四、兴趣为王

  兴趣,是很奇妙的东西,每个人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兴趣,能够尽早找到自己兴趣的人是幸福的,还未真正找到自己兴趣的人,可以在自己不反感的范围内多尝试一些活动,直到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的事情。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可以愉悦身心、发展特长,还可以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目前很多职业生涯规划专家,都在通过职业测评找出你感兴趣的方向,然后帮助你规划把兴趣发展成职业或者事业,想想看,如果每天有大部分的时间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那是整个人生该是多么的快乐。

  第五、感知幸福

  幸福,在很大程度上与快乐的意义很近。时下很流行这样一个观点:“我们并不缺少幸福,我们真正缺少的是感知幸福的能力。”如果我们听不见声音,那么任何美妙的乐曲都一样苍白无力;如果我们看不见画面,那么任何美好的风景都一样形同虚设;同样,如果我们缺少感知幸福的能力,那么再完美恋情都一样千疮百孔。幸福,需要同理和感受,需要包容和感激,还需要那么一点傻气和天真,在享受别人带给你快乐的同时,请记得将这份快乐传递和循环下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5件事让你快乐起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