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还是分手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我们还是分手快乐

2015-12-16 作者:雷惠敏 来源: 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希望她能够幸福。就像我现在,有了爱自己老婆,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这是爱的真谛。

我们还是分手快乐

                                                                               她要飞得更高 我却安于现状

                                                                                       我们还是分手快乐

  讲述人:阿胜﹙男,28岁﹚讲述时间:12月14日采写:记者雷惠敏

  前天高中同学聚会,小美没有来,听说她如愿以偿,找了个好夫君。虽然那人比她大十几岁,但是却能给她锦衣玉食的生活……

  1

  傻小子暗恋美少女

  我和小美是高中同学。那时,我只能远远地看着她。为什么?因为她不仅漂亮,而且能歌善舞,成绩也好。她是那么地耀眼,而我,只是个又矮又胖的痴情傻小子。如果不是那次的意外,我可能永远也入不了她的法眼。

  那天,她和其他班的两位同学代表我们学校参加市里的一个演讲活动,而我是几个观众代表之一。没想到,这还真是让我和她接近的机会。

  那天车开到一半的时候,小美跟老师说她有点晕车,希望司机能够停一下,让她下去喘口气。没想到,司机脾气不好,还说小美太娇气。我这个人没有什么别的优点,就是细心,那天来之前我不仅备了些零食,还备了瓶风油精。知道小美不舒服,就给她剥了个橘子,让她闻闻橘子皮,那样她就会感觉舒服些。又把风油精给她,让她在太阳穴处擦一擦,果然她感觉好多了。当她递给我一个感激的眼神时,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那天可能是因为身体原因,小美的演讲没有发挥好,自然是没有得到名次。看到她伤心的样子,我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在回去的路上,我主动坐在她的身边,想给她讲点笑话。或许是我的笑话讲得不精彩,或许是她心事太重,那天她始终没有开心地笑过。

  不过从那天起,我们好像很默契地把彼此当成了好朋友

  2

  一心一意要对她好

  高中三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也在这三年里成了很好的朋友。她把我当成哥们一样,我也因此知道了她家里的一些事情。她父母在几年前就离异了,这些年她一直跟着母亲生活。母亲没有正式工作,后来开了个小店。这些是她告诉我的。当然,我还从别人口中得知了一些信息,大概就是她母亲因为年轻时就很漂亮,绯闻不断。这些我虽不知道是真是假,但却隐隐能够知道,这些流言一定会给这个家庭造成困扰。那时我就想,我要保护小美。虽然她的外表是那么坚强,那么高傲。(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当时有那个心,也是基于我的家庭条件。应该说,我的生活条件在当地是比较优越的。我的父母都是公务员,父亲在单位也是个小领导。我想,有了父母的坚强后盾,我可以给她衣食无忧的生活。

  只是,当我高中毕业后告诉父母,我很喜欢小美时,父母却不同意我们交往,他们听说了一些关于她母亲的传闻。可小美是小美,她妈是她妈,何况那都是些不靠谱的传闻。毕竟父母从小宠爱我,最后他们也算勉强同意,只是说:“小美这姑娘心气有些高,她若甘心和你在一起,我们也不反对。”

  我真的欣喜若狂。虽然我没能和她上同一所大学,但所幸在同一座城市。

  每个周末,我都会到她的学校去,带一大包她喜欢吃的零食,跟她一起看电影。小美第一次到我学校的时候,我的那些室友别提有多羡慕我了!是啊,她是那么地美,而我,虽然后来也发育了,长高了些,但配她真的太牵强。我心想,我只能对她好些、再好些,才能配得上她。

  3

  我们还是分手快乐

  我也奇怪,大学几年,我始终没有跟小美表白过。可能是不太自信吧。但我却一直只对她一个人好。我想她是知道的。

  只是,我对她的好,却留不住她想飞得更高的脚步。

  大一下学期时,小美又开始发光了!她身材好,参加了校模特队,她的周末开始忙碌起来了,再也不能整天跟我呆在一起闲玩了。起初她还允许我跟着她到处走场子,后来,就有点烦我了,拒绝我跟着她,说什么如果我再跟着她,她就不理我了之类的话。只有到了每学期期末的时候,她才会叫上我,让我陪她一起复习。

  大学毕业前,我说我父母可以帮我们在家乡找到稳定的工作。没想到我的话还没说完,她就坚定地说她并不想回到那个小地方,她要到更大的地方,找到更广阔的天空……

  你问我为什么不跟她一起去闯一闯?是啊,男人志在四方。我也不是那种不愿吃苦的人。只是,当时小美说起她的梦想的时候,那种眼神让我觉得,这么多年来,虽然我们时常在一起,但却离得太远太远。她想飞得高,我却只想在父母身边,过着平常人的生活。

  她没有半点留恋地离开了。听说她很快就交了一个男朋友,而且是高富帅。后来我们彻底失去了联系。只是这次高中同学聚会,听说她最终跟了一个比她大十几岁的男人。我不知道在她身上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但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选择的。希望她能够幸福。就像我现在,有了爱自己的老婆,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还是分手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