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乙未羊年写乡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乙未羊年写乡愁

2016-01-14 作者:888999 来源:888999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乙未羊年写乡愁

  1974年元月,未满19岁的我,高中毕业回乡参加生产队劳动。不久到自己读小学和初中的母校代课(因为一个教初中的女教师请产假),第二年(1975年)就在代课的学校,转为民办初中教师。20岁未满走上讲台,开始学教书,至今退休在即,60年好像弹指一挥间。从教42年,从开始每月领9。50元、到后增加为每月13.50元的工资待遇,义无反顾的坚持做民办教师工作。做民办教师工作那些年,夫妻都曾是代课教师。土地包产到户后,白天教学,早晚下地做包产地,晚上备课,批改作业。母亲帮我们带带孩子。就这样我们夫妻拼搏到后来都相继考入师范,转为公办教师为止。74年至今天,已经从教快42年了。42年,15330天,多少苦与乐、多少笑与欢、多少拼与搏,青春永远不复返。写不尽的乡愁,全是奋斗梦想,全是教案和作业,全是师生的情怀,全是校园故事。我的乡愁在故乡、我的乡愁在校园。(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写在即将退休之际

  弱冠未满始从师,耳顺挥间梦醒时。

  勤恳耕耘春远去,乡愁尽写校园诗。

  注:图片,是那些年我们学校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提倡“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要先于社会、高于社会、优于社会”,才能够陶冶学生情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乙未羊年写乡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