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漫天狂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漫天狂沙

2016-01-16 21:10:09 作者:曾雪仪 来源:曾雪仪投稿 阅读:载入中…

漫天狂沙

  漫天狂沙,落笔伦华,执卷一白纱;轻醍壶酒,抹一刀剑,泪却乱成线;挥洒豪情,望不断愁绵,一场假意真言,抵不过岁月流年。轻絮纷飞,遥望不可及,挽一拂袖,谱一寒曲,情扬在这云海苍茫万里,燃一缕苍灵升起。尘飞扬,心忧伤天涯路茫茫,孤身碧落黄沙,百年云雾穿透不了浮夸,寄落烟丝,谁人莫?云烟残卷,醉卧红尘,掀开一帘,依旧眺望着天边,风云图卷,散落了谁的牵挂。岁月挣扎,厌倦了江湖浪杀;多少世轮回,换来多少寞离,该涤荡多少眷恋;斩断尘嚣,云际过往倾诉着离殇,满天乱起,鞭挞着梦遗。

  一世纷杂,颯沓,雕刻不了对君的千言万语,听笛声冷却,断葬于指尖;提笔书行,消逝的过往,早已苍凉;抖落的沉郁,再也韵语不了无声无息思念。看这凡尘世间,听不尽,弦音楚楚;白沙烟雾清水波痕,乱世纷纷,心沉沉,解不开尘世,岁月愁。岁月划过指间的流沙,漫步不了的蹉跎,搁浅着梦般的伦华。低叹尘埃寰寰,肃清不了寂寞,阵风瞬息万里云,寻君切,我觅踏在归途中;流光往,谁记谁眉间心上,你那回眸一笑,奈何辉煌尽苍凉,浮生,轻捻在断恒残垣,念却在在荒原里盘旋;轻声念,唤醒了谁的誓言,谁为谁空负流光,梦中为你流连,笑红尘,浮云翩翩。

  御剑踏破乱红尘,纵横在千年间,不必去理会谁的斑驳;风中的呢喃,依稀又飘散,纸卷于眠,破碎残阳;回首白阙,一朝绵绵情悠悠,吹散笛声残,赴边万里隽萧落,斜梦飘 远,翱翔于云端冗长岁月,落地生烟,蜷倦不出柔意缠绵,我还执着于逝去的流年。

  缥缈孤鸿影,烟涛微茫似云霞。别曲听终使心伤,幽怨尽付离殇。殇思几时休?此怨何时已?锦瑟年华,芳思交加。归心流水到天涯,独舞休歌罢。心意浅,愁难答。渐黄昏,吹遍清角,游云色寡。白日渐西匿,摇风忽飘洒。

  记忆深处的曾经吟唱,词笺里那流浪的笔调刻落红尘一帘幽梦,沾尽尘世的沧桑,蜿蜒着没有君的年轮笔尖游离处,留下淡淡的墨香,隔着尘埃里的烟尘而去,转瞬凝眸间,一弯碎影摇晃着一世梦寐。

  

  曾几何时,暮然回首,早已被时间干枯,红颜倚帘叹息,纤指拨琴,泪落千行断弦音。再也弹不出芬芳韵律。浮生若梦,枯叶已涩如梦红尘几深度,都未经流年的允许,把浮华空谱,流年翩翩起舞未成眠,醉一世红颜,守候红尘微醺,但怎样堪想岁月荏苒,那些已乱恋风去的昨天,婆娑的年华勾勒了谁的一地斑驳?惆怅的轮回凋谢了谁的破碎?诗意了谁遗落在空气中的情意,抖落的封尘,在枯萎的手指尖栖息,憔悴脚步还在义无反顾地沿着轮回的轨迹,没有尽头,没有等待,没有停止,只是到了没有彷徨的尽头,在交响。

  翩流的心事,再也续写不了华颖,散场的结局怎该继续?刀剑影无痕,撕裂云瞑雾沉,还是敌不过万丈红尘。褪去一身洒脱,不过是天涯倦客。倾半生温存,酿一壶香醇,人世苍茫,苍茫许多浮沉

  漫天狂沙,撕裂一世浮沉,晗圩的过往,随云烟,埋葬在破碎流年里。

  文/天空眼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漫天狂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