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老太的幸福生活 一元一个,一个一斤,一次必须买十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老太的幸福生活 一元一个,一个一斤,一次必须买十个

2016-01-17 作者:大地 来源:大地投稿 阅读:载入中…

王老太的幸福生活 一元一个,一个一斤,一次必须买十个

  原创小小说 王老太的幸福生活 王老太看着 这脚下的这几个辣椒,心里那个发愁,你说送人吧,怕是这楼上楼下这几个和自己一样爱图便宜的爱凑热闹,又好奇的老头老太太都买了,真是应了那句话,买便宜也就是买贵,因为你吃不了,时间长了烂了还的往外扔。事情是这样的,王老太有每天都去菜市场闲逛的习惯,一是消磨时间,二是为了拣个便宜。那天还没走到菜市场。就听见在吆喝声“便宜了,便宜了新鲜科技大棚辣椒,高科技新品种,听说过没见过,一元一个,一个一斤,一次必须买十个,快来了快来了晚就没有了。”远远的看见一群人围着一辆保温车。就忙走上前围了上去,看到车下两个卖辣椒的,一边吆喝,一边忙着收钱。只见那辣椒颜色各异,这倒不奇怪,就是个太大,像个大长茄子,而且重量标准一斤,难道是在一样模具里长出来的。王老太也甘示弱,图个稀奇也就在乎那十块钱了。但是这十个辣椒提到回家提到三楼也真费力点力气。

  王老太已年过七旬,四川人吗天生爱吃辣椒。来到家中先走到了老伴的遗像前说到“哎呀!老头子你要是活着多好,你那么爱吃辣椒,这一个就一斤重的辣椒,够你过瘾的了”。说完拭去两行清泪,挑了一个感觉大点,放在了老伴的遗像前!

  “这辣椒一点辣味也没有,吃起来水不啦嗒的感觉和黄瓜一个味”这不在这单元楼的楼头上,张老头和李老太太俩人正在聊天。王老太上前插嘴道“这年头辣椒黄瓜味,黄瓜甜的像苹果味西红柿啥味也没有,你说是现在生活好了,还是咱们的嘴变叼了呢!”(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从小连所谓的“观音土”都吃过的王老太,不知为什么这两天又想起了去世的老头子,76年那个比她大八岁的老头子,把她和大女儿一起从四川老家带到油田时,第一次见到农场食堂里那雪白的白面馒头,心想这里的人生活真是和天堂一般啊!记的小时候在老家最缺粮的那几年,看到地上趴着个小蛤蟆,都用树叶包着烧烧吃了,饿的那肚皮薄像张纸透明的可以看见肠子。那白色的“观音土”吃了拉不出来,涨肚子大人帮助用手去扣。

  王老太太想着想眼泪不觉就模糊了双眼。抬头望了眼墙上的老伴,自言自语到“孩子们都成家了,日子也过好了,你也走了,就这样丢下我一人说走就走了。”

  明天就是二O二O年的元旦,也是小孙子旦旦的三岁生日,老太太在家正寻思着。这时手机响了,儿子说明天全家来家中过节。王老太有四个孩子,小儿子已快四十了,当年也是属于超生,上面还有两个闺女,大儿子六岁时掉水库里淹死了,老头非再要生个儿子,八三年跑回四川老家偷着生了谢天谢地还真是个儿子。老头子差点丢了工作被罚了款受了批评,但心里可是高兴的很那。

  前几年不是放开了二胎,已经有了一个男娃的儿子还想要个生个女儿。谁知这下又生了男娃,明天正好三岁了。王老太想到那几个黄瓜味的大辣椒这下可不用扔了,前两天刚从百里之外的儿子那,看小孙子回来,想安静安静这不他们又来了。王老太转念一想,人那还忙着点好,忙着就不用去想那离去的老头子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