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治腐之路需从“源”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治腐之路需从“源”抓

2016-01-17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治腐之路需从“源”抓

  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原政协主席贺维林涉嫌受贿与滥用职权案开庭审理。党的十八大以来,萍乡市仅落马的省管干部就有贺维林等5名,还不包括曾担任过萍乡市委书记的江西省人大原副主任陈安众。萍乡因此也被称为江西的腐败“重灾区”。(来源于新华网)

  俗话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一个好的团体是一个优良作风的“一把手”组建起来,任凭东西南北风吹打,他们就像一个坚强的城墙,不悸动。但一个作风不严的官员,可想而知,这是多么的不可想象。萍乡市部分官员抱团腐败形成“共腐圈”,造成选人用人“逆淘汰”现象。据萍乡市纪委统计,除被查办的中管、省管干部以外,2013年至2014年,萍乡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的县处级干部37人,乡科级干部138人,一般干部203人。记者调查发现,在萍乡官场出现的大面积腐败现象背后,“一把手”带头腐化是关键性因素。需要治理金字塔的顶端人员作风问题,更需治理基层人员的作风问题和为人之道。(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腐败不是一个人能腐败,是一个链的腐败。抱团腐败,敛财手段不断翻新。据了解,萍乡市部分落马官员贪腐持续时间长,且多在本地成长,在当地形成了关系网和利益圈,其敛财手段也不断翻新。各带头腐败官员的圈子与圈子之间,既相互独立又因为板块交叉和利益纠葛而相互妥协,形成共案。让亲属、情人代言,藏身幕后牟利。五花八门的敛财方式,让本人都不知怎样诉说这些现象。“共腐圈”是一个不知的深渊,把你圈住了就很难出圈。这就需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打造金刚不坏之身。远离“共腐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心中。

  治理腐败需从源抓。水的源头遭到了污染,可想而知,下游是什么情况?所以需从制度上寻求治本之策,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作风建设,使人民放心、安心、舒心。(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