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花时节我想的是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落花时节我想的是你

2016-01-17 作者:撕破面具 来源:撕破面具原创 阅读:载入中…

落花时节我想的是你

  喜欢一个人,不应该随意的放弃,是不是你努力了却还是得不到,不是因为别的,是因为你没有付出你的全部,那么,是不是在我最后不放弃的话,我们现在不会是这个结局……

  “玉玉,明天你和文文把水果摊收拾一下,明天我让青青陪我去去看病。”正在为阿姨联系医院的他,抬起了脸?,笑眯眯地回了一句:“好的,阿姨。”

  玉玉是他们家的远方亲戚,因为一场灾难,玉玉失去了家人,文文的家人因为可怜她,把她当作了童养媳,也就是文文的媳妇。然而,青青作为文文的双胞胎妹妹,对玉玉一点也不喜欢,甚至有点讨厌她。青青知道,她的好朋友李悦喜欢他哥哥,所以当他听见他妈妈这样安排的时候,十分的不满。文文的妈妈这样安排无非是为了想让文文和玉玉的关系更进一步,文文的妈妈正当欢喜的时候,“啪”的一声,清脆的声音打碎了寂静,玉玉雪白的脸上出现了清晰地红手掌,玉玉眼里含着眼泪,不敢往下流,“这是你家的电脑嘛?你没资格碰。”青青所说的话一字一句像冰棱一样扎在玉玉心中,“你这是干嘛,没大没小的,玉玉比你大一岁,理应叫她姐姐,以后还是你哥哥的媳妇,你应该尊重他。”“呵,媳妇,哥哥连看都不看他一眼,妈妈,你能不能不逼哥哥了,再说了,我永远也不会承认他是我嫂子的。”说完,青青摔门而去。阿姨看向玉玉,并没有说什么,只是让文文去看看青青,文文站起身来,给玉玉递了一张纸,叹了一口气,走了。

   晚上,玉玉躺在冰冷的床上,回忆着今天所发生的事,泪水再一次的湿了枕巾,他不敢哭出声,他生怕有人发现他在哭泣,他在任何人身边假装坚强,可是一到晚上,他要卸下所有的伪装,才知道其实自己已经满身的伤痕,周围黑漆漆的,让他感到没有安全感,让他的心也一点点的冷起来,他想要的温暖,没有人给他。眼泪一滴滴落下,他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擦拭,带着泪水入梦了,梦里:她幸福快乐的笑着,里面全是她和文文以后生活的甜美。是的,他喜欢文文,她从第一眼看见他,他那温柔得话语,让她一次次的心动,但她不敢说,她不是害怕,而是感觉她不配他,她没有资格拥有他,她只是默默的看着他,看他一眼,玉玉心中已经满足

   黎明总是来的很早,玉玉的梦停止了,她不舍的从床上起来,悄悄来到文文的房间,她蹑手蹑脚的来到他床边,文文正在熟睡中,这是他第一次叫他起床,平常都是青青叫他,她正想靠近点看他睡觉的姿态,结果文文猛地一睁眼,玉玉吓了一跳,身体往后仰去,文文一下子拉住她,扑倒在玉玉身上,他们两眼相视,文文抬起手,抚摸了一下昨天被青青打的脸,眼中充满了深邃,但很快文文从她身上起来,玉玉感觉心中总有一个小鹿一般,蹦蹦跳跳的,“别愣着了,我饿了。”玉玉一下子晃过神来,“好的,我马上给你做饭。”玉玉感觉他也是喜欢自己的,开心极了,吃饭的时候一直傻笑,“喂,你怎么了,笑什么啊。”“啊?哦,没事,我们快去水果摊吧”说完,起身去准备梳起那两个小辫子,她忙忙活活的样子,可能连她都不知道,他那种呆萌一直被一个人看在眼底,文文吃完了,站起身来;“可以了吗,快点吧,长得又不好看,干嘛学着打扮。”一句话,把玉玉打扮得心思吹的风飘云散了。她坐在文文后面,虽然刚刚打击他,但现在的她还是洋溢着微笑。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到了地方,他们把水果一个一个的摆出来,等忙活完,文文说有事便走了,到中午吃饭的时候,他见文文还没有回来,便去找,结果在附近的一个公园,他看见了文文,他想打招呼,可是他看见了文文正抱着一个女的,那个女的玉玉很熟悉,是的,他正是李悦,他们在一起了,这无非对玉玉是一个打击,她不敢看了,她转过身,跑了,他突然发现他走的这条路好远,一直走不到尽头。她躲在一个角落,当文文回来时,没看见她,玉玉擦干眼泪,文文看见她,生气的说:“你刚刚干嘛去了,摊子不看,还有你对这里不熟悉,你不害怕走丢啊。”“我走丢正好,那样我不用在成为你的负担,你可以和别人在一起,我不用每天在你家里受苦,是啊,我很丑,我从来都不敢想和你在一起,但我很犯贱,我喜欢你,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你喜欢李悦,我被大学录取了,以后终于可以离开你的家了。”玉玉一口气说完,心中痛快了很多,但心更痛了,文文听了,“原来你这么讨厌我的家人,行,你走啊,走了就不要回来。”文文说完,便走啦,只留下玉玉,抱腿痛哭。

   到了晚上,谁都知道玉玉被大学录取了,也知道文文李悦谈上了,再后来一个月里,文文和玉玉几乎没说过话,玉玉很快踏上了大学的路程,在大学里,她见识了很多,也有许多人追求她,但他却一点也不在乎,因为在她心中已经有了一个永远忘不掉的人,在放了假期,玉玉回来啦,因为他已经是大学生啦,所以家里的人已经对她比以前好多了。再见到文文时,他已经结婚了,对象并不是李悦,而是和玉玉差不多的,文文也有了一个孩子,但还未出生。

   玉玉想走走,青青便说陪她,这时他们的关系已经和好如初,突然,轻轻停住了脚步:“对不起,玉玉姐,当初如果不是我,可能你已经是我嫂子了。”玉玉笑了笑,“怎么可能,你哥哥喜欢的不是我,对了李悦?”“不,我哥哥喜欢的是你,当初是我哭着求他,让他明天看看李悦,那天,他哥哥说了,那天他是和李悦说我们不合适,说喜欢的是你,并且在你走了的第二天,他们分手了,他为了让你去上学才说的气话,他每次说你丑,是为了不让你打扮,她害怕别人把你抢走,他知道他不是最优秀的,但他真的喜欢你,最近一段时间,妈妈非要她找媳妇,所以他才……其实他爱得一直是你,嫂子时常问:玉玉是谁?因为哥哥时常在梦里梦见你。”听完这些话,玉玉不知道该哭还是笑,只是默默的向前走。

   第二天,他没有向任何人告别,便走了,走到车站,坐上车,遥望着远处,离开这个曾经让我伤心的地方,一棵棵树驶向远方,树上的花随风翩落,但谁知,在落花时节我想着的是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