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6-01-19 作者:谎祅 来源:谎祅投稿 阅读:载入中…

  糖

  有多久没见到了?卖糖人的小贩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出现在眼前,手中拿着一根大木棒,顶端是棉布一类的东西,零零落落插着几根糖人。

糖

  那经年而永不褪色的一幕,仿佛就出现在眼前:黄澄澄的糖浆在乌黑的锅中泛着波纹,微小的气泡夏天的雨一样冒上来,没入空气中,有甜丝丝的味道沁入心脾。

  像一个老故事,又像一段旧时光,更像一首流传已久的民谣,唱响在思念里发芽的童年,那种味道叫故乡

  回忆的风铃,被清风微微摇晃,思绪漾开一阵甜腻的香,唇齿间似乎已经能感觉到,那粘牙又好吃的糖是个什么模样。

  快步走上前,内心喜悦是不必掩饰的。卖糖的老奶奶笑容慈祥,穿着一件半旧的花布大棉袄,对什么都是笑吟吟的模样,像一道暖光,驱散了在负能量下积蓄已久的阴霾。 www.wenzhangba.com

  “糖人多少钱?”语气里应该是有急切的。

  “一元一个。”很气淡神闲的语调。

  原以为会是狮子大开口的我睁大了眼,暗暗讶然,传统手工早就不多见了,哪次碰到不是漫天要价,原来还能再遇上一次这样淳朴的价格,这样淳朴的人。

  本来想多买一些,却看见木棍上并没有挂着塑料袋,只得买了一个,心里有点小小的遗憾

  拿在手中的像是个鸟的模样,但在我的眼眸里,加了欢喜的光环,也像一只凤凰。

  晶莹剔透的糖凝固了,琥珀一样在阳光下泛着光泽,并不耀眼,是莹的,玉一般,像纯朴无忧的品格。

  小心地舔了舔,有很清淡的甜味在唇齿间肆意漫开,半点也不会腻人,不像超市里那些糖果,生怕别人不知道放多了糖精似的。

  轻轻地咬一咬,不会很脆,是恰到好处的,额外的有些粘牙,舌尖使劲的舔,也舔不下来,只能等它微微化了,这时候的甜味渐次加深,就像日暮里的夕阳,一层层叠加上来,好吃的让人只想长长叹一口气。

  小小的糖人带着浓郁的故乡和童年的味道,有哪个人会不喜欢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