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缤纷色彩来自“特殊结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缤纷色彩来自“特殊结构”

2016-01-1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缤纷色彩来自“特殊结构”

  缤纷色彩来自“特殊结构”

  蝴蝶的翅膀本无色 ,因具有特殊的微观结构而在阳光下显得绚烂,耐人寻味,引人深思。现在有的人一味追求外在的光鲜夺目,却忽视了内心的平静美好生命价值意义固然通过外显的成就体现,但唯有固守本心的质朴,以高尚美好的道德修身,以知识的力量和理想的高格提升自己,才能让人生流光溢彩。

  雨后的彩虹是无数小水滴凝聚后,因光的映射而展现出缤纷的色彩。正如儒家学者在千年前便是总结出人之初性近而习远,后天的成就便取决于我们如何改变自己的微观结构。独善其身,以梦为马,实现个人价值。那些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们,以爱岗敬业之美好品质和乐于助人之道德高标装配自己,便拥有了特殊的“微观结构”,在平凡中彰显不平凡。最美女教师张莉奋力一推,勇救学生;道德模范郭明义慷慨援助他人,将清贫留给自己;“东方之星”沉船援救中“最美水兵”宫东成功救起2人……他们固然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滴水,但因为内心真善美的特殊存在,才会被流水溅起,在阳光下投射出光彩。(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兼济天下,以身报国,助民族复兴。晚清重臣张之洞在科举中夺得探花入朝为官,但在那个政治昏暗的年代,他没有和贪官奸吏同流合污,而是积极推动洋务运动。他外争国家利益,对内却“三不争”——不争名,不争利、不争文人之气。正是内心的高格让他留名表史。西北边疆那排屹立的左氏柳,至今仍向人们诉说当年左宗棠带领湘军收复失地的动人故事。左宗棠为收复失地不惜与李鸿章翻脸,带棺进发,若不是其内心那份特殊的报国情怀,是什么促使一位老人晚年还在马背上征战?

  释放个性,少年青春无悔,献身国家建设。“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时代的主人,是建设未来的最小微观结构。我们唯有展现个性,完善自身,才能使每一个结构都坚不可摧。如此何愁中国梦不能实现?北大学子周浩上技校致力于发明创造,感动中国少年何月捐献自己器官救治他人。我辈当图强。

  蝴蝶在阳光下的缤纷色彩给我们以启示,我们要完善自己的“微观结构”,独善其身,以梦为马,兼济天下,报效国家,担时代之任,成就辉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