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村教师的“春天”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乡村教师的“春天”来了

2016-01-20 作者:杨娃娃1965 来源:杨娃娃1965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乡村教师的“春天”来了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国家出台<计划>对农村教师队伍建设进行顶层设计,该计划指出要建立补充机制、扩大特岗计划实施规模、定向培养一专多能的乡村教师,为教师提供“越艰苦待遇越高”的差别化补助,编制、职称政策向乡村倾斜,还要采取顶岗置换、网络研修、送教下乡等多种形式对全体乡村教师进行培训,从而达到让教师肯下去,留得住,教的好的目的,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师资保障。(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笔者看来:过去乡村教师存在太多的问题,比如乡村条件太差,大学生毕业愿意去的人不多;再比如乡村教师晋升途径太少,待遇不高导致去的老师留不住的问题;还有就是许多本地乡村教师只是不足,授课水平不高带来的乡村教育提不上来等问题;然而,国家和政府应该做好教育政策、资金方面想乡村倾斜的工作,在实施过程中要加大对资金的使用和人才培训的监督,防止在落实工作中流于形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