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束了,下雪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束了,下雪了

2016-01-23 作者:远在眼前,你在天边 来源:远在眼前,你在天边原创 阅读:载入中…

结束了,下雪了

   结束了,下雪了

  那天说好的雪没来,没有太阳,没有风,但有你,有我。

   数月后,站在熟悉的校园里,看着中午下课的学生一波波冲向食堂的身影,仿佛看到了去年此时我们的身影。

   那些巨大的,沉重的,悲哀的日子,你路过靠近厕所的那间教室,我有意无意向你看去。那时天空海阔,波澜不惊,在成绩中起起伏伏。可你不知道,那时的我,每天在第二节课后的二十五分钟里,数十次往太阳升起的地方望去,我知道,每当这个时候,你就会走出教室,在外面透透气,而我,只要往太阳升起的地方看,总会看到自己想要看到的身影。

   这些小小的发现,构成了我维持高三大半年中大大的得意。

   昨天的同学聚会,我至始至终都没有看你一眼,我始终带着冷漠的面具,不言苟笑,假装成熟,机关算尽,我想表现得很成熟,想表现得我很好,就算这半年少了让我惦记的人,我也照样活的很好。

   有这样的一句话,那些你曾经非常非常想要忘记的人,不是因为你有多讨厌他,不是因为你有多瞧不起他,而是因为,在很多年以后,再没有人,能让你有为他奋斗勇气

   我路过你的旁边,走过丁香花盛开的草间,那天阳光正好,你在微笑,你问我原因,仅此而已。

   高考前100多天,你亲人去世,在第二节课上得到消息的我跑到原来的班上,看到你哭红的双眼,我不知道要如何安慰你,我只是呆呆站在窗外,心中五味俱全,那时的我相信,如果可以为你抵挡一半的痛苦,就算是让我粉身碎骨也愿意了。熬过三,四节的两节课,老师还没说下课便跑回墨竹,你还在哭,凌乱的头发贴在脸上,映出你的故作坚强。我安慰,慌乱,无措

   别哭了,看你难受,我更难受。

   我难受,关你什么事?

   你望着我,我突然没了声音。我现在仍不知道要如何表达出那时我的感受,匕首措不及防插进自己的心脏?这或许未及其中的十分之一罢。我发疯似的跑下楼,未有余力顾及自己的午餐,我好像已经精疲力尽了。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看到的那朵花的名字,是勿忘我,还是已死去的影子。

  那天我在乒乓球台右侧上的草地上睡着了,那草地很硬,像是在地板上生出来的刺,但我还是睡着了,尽管花了好长时间才睡着,那一午觉睡到第七节课上课,错过了两节物理课。我回教室,洗湿了头发,拍拍校服,走进教室,语文老师叫我,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事,只是累了。 (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到底是哪里累了?我说不出来。悲哀莫过如此。

   你在昨天的聚会上嘻嘻而谈,我

  有意避开望向你的方向。你是公主,我是乞丐。你是万人喜爱的交际达人,我是一个在角落的角落无人问津的可怜虫。相聚一起,相距千里。

   这么晚了,无意间翻开了以前的笔记本,扉页上是自己的一行醒目的文字,那么天真的,带回了往事。

   如果你爱一个人,不是下课后给她买买水,不是一起聊聊天,唱唱歌,吃吃饭,而是要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优秀的人,以后的以后,会有比你更加优秀的人喜欢她,而你要做的,是把他们比下去,是让自己变优秀,比他们更加优秀。未来不是变数,奋斗改变现实

   文字的后面,是大大的湖大两字,这些文字,构成了我对未来最基本的梦。只是现在梦破了,该醒了,该结束了。

   不知道怎么又写了这么多,看到这些文字,突然想起了你。却几乎没怎么想起自己的高三,额,你就是我的高三呢!

   未得到的,是白头。还欠你一个或许再也无法完成的承诺

   我至今没有在你的说说里留下一点我的痕迹,没有赞,没有留言,没有过去的种种放荡不羁,尽管你的说说我每条都认真的全部看完,你的空间这半年进了不下三十次,但你看不到我来过。

   你,我都很好,都一样很开心,你有你的新世界,我过我的新日子,除了在回忆里,谁也别打搅谁,这样,挺好。

   原谅我聚会没有看过你一眼的勇气,原谅我故意躲闪望向你的方向,在那天睡失的日子里,我得到了所有我要的答案。

   你在说说里说,天气预报是个骗子,说好的雪还是没来。

   那么现在该结束了,外面寒风凛冽,漆黑一片,不断听到黑夜叹气的声音。

   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外面被一层白色覆盖,不厚,却依旧让我高兴了许久。

   下雪了。你想要的雪,迟了一天,但总算是来了。

   不是回忆来的仓促,而是我别无选择。

  

   李天赐

   2016年1月22日

   于第一场雪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结束了,下雪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