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爱永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爱永恒

2016-01-23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真爱永恒

  爱,是一个说不完的话题。什么是真爱?对有的人来说,永远是下一个。其实,真爱很简单,就看你心中有没有。

  七年之痒,十年之痒,对于结婚超过十年的人,都有过感受。审美疲劳,生活格式化,厌倦,激情消退缠绕着每一对夫妻。柴米油盐酱醋茶,上班下班照顾娃。有很多婚姻,就此走上不归路。

  那一年,不知是结婚七年还是十年了,也许是十多年了,有一天,妻对我说:我对你没有感觉了,没有一点点新鲜感了,也没有一点点激情了,我们的缘分是不是尽了?我知道,这是一场战斗。有一个我不知道的人想把妻从我的身边拉走,这个人,就叫心魔。两个人长期在一起生活,肯定会厌倦。求新,求异是每一个人的本能。一潭死水样的生活,谁也不想要。怎样才能把妻留在身边?(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问了一句,我在外谋生,如果没有按时归来,你担心吗?妻说肯定担心。我为妻解释道,这说明,你的心中还是有我的。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激情肯定是没有了,但有了情亲。在古代,结婚叫结亲,就是结成亲人。我们从结婚起,就成为亲人了。如果单纯为了激情,无论与谁,过你年,都是一样。妻说,我每天还是很担心你的……

  那时全国几千万人大下岗,谋生也不容易。我每天早早出门,一般在下午一点左右就回来,我不想让妻过于担心。妻一般在十二点就把午饭做好了,站在门口盼望我的归来。有时,没有赚到什么钱,妻虽然会埋怨几句,但也会满心欢喜。安全归来,在妻心中永远是第一位的。吃饭的时候,妻还会问一句,不喝一杯吗?喝。由此,我养成了喝小酒的习惯。妻每次看到我喝着小酒,品着她炒的菜,就会露出满意的笑容

  什么是真爱?心中有你,担心你的安全,担心你的饮食,担心你的冷暖……这,就是真爱。前几天,妻绣了一幅真爱永恒的画,她把它装裱好后,我把它挂在了我们的房间。

  愿爱永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爱永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