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中的两类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中的两类人

2016-01-2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命中的两类人

  生命中的两类人

  沧桑过后,淡看过往。

  人这一辈子,会有两类人相伴左右。

  一种是始终为你鼓掌的人,一种是随时准备看你笑话的人。在第一种人那里,你可以看见人缘。在第二种人那里,你可以看到险恶。

  当然了,若第二种人在你的生命中应接不暇,对不起,该检讨的不仅是世道,还有你自己。因为,有些恶意,是自身的恶意的反照。

  第一种人是来激励你的,第二种人是业激怒你的。也因此,为前者,你得好好活;为后者,你必须活得好好的。这样,方不让亲者痛,不让仇者笑。

  没有人为你鼓掌,你不敢亮出自己的脆弱。无人看你笑话,难以照见自己的血性。在两类人面前,你是如此地矛盾统一:爱与恨,弱小与强大,生涩与生猛,不堪一击与无坚不摧。在这个过程中,你会遇到上最深的无助,也能挖掘到深不可测的自我。 wWw.wenzhangba.cOm

  正如那句老话,不逼自己一把,你不会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当你回首的时候,为你鼓掌的人依然温暖,而笑话你的人亦至柔和,不是人生成功了,就是活到了通达。道理很简单,成功之时自会居高临下,沧桑过后极易看淡过往。

  一辈子下来,若对那个笑话你的人始终切齿痛恨,一定是混到了狼狈,也老到了狼狈。也就是说,最终,你既没有站在世俗尊贵的高位上,也没有立于人生宏阔的气象里。这时候,也就没必要埋怨谁了。

  活得这么失败,不妨自己先笑话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中的两类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