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聚焦当下邻里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聚焦当下邻里关系

2016-01-25 作者:杨娃娃1965 来源:杨娃娃1965投稿 阅读:载入中…

聚焦当下邻里关系

  之前广东卫视《你会怎么做》把焦点聚集在“邻里关系”这一话题上,中国人有句俗话叫“远亲不如近邻”,如今很多人却觉得邻里关系在逐渐变得冷漠,影响和谐社区、和谐社会的建设,这个问题应该引起我们高度的重视,从居民、社区、社会三个方面去解决这个问题。而时代在变化,我们永远回不到传统的邻里关系,我们既要看到邻里关系日渐疏远的现实,也要看到城市化、现代化为构建新型邻里管得提供的内在动力和客观需求,比如买房子是楼道、小区绿化等就是公共生活的空间,是公共的财产,每一个业主都是公共财产的所有者,物业管理是大家享受的有偿服务;在如公共服务设施一体化,左邻右舍用的是同一根电缆线、同一个暖气管道,邻里间构成了新的共同成员,这就意味着要构建新型的邻里关系。(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笔者认为:要更好的营造邻里关系,首先要加大思想宣传,多宣传邻里互相的重要性,以及社区中邻里互相帮助的事迹,树立居民正确的思想,鼓励社区居民自治;然后定期地组织社区活动,比如健身活动、兴趣爱好活动等等,除此之外,也可以由社区牵头,根据居民的情况,结成一帮一对子;再者就是由社区牵头建立论坛、QQ群,及时发现社区居民的诉求和问题,从而更好解决问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聚焦当下邻里关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