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人,别以苦劳铺设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轻人,别以苦劳铺设未来

2016-01-25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曾经,流传这么一句话:没有功劳还有苦劳呢。苦劳,成了索取劳动成果的支撑。终究,已经付出,而且很辛苦的付出,就不会“白劳”,就理所当然有酬劳,不管你贡献多大。这是单位中存在的一种思维方式。于是,总有一些人满足于此。

  苦劳,看似辛苦,实际是一种懒惰。惰于接受新事物,惰于学习新技术,惰于思考,更惰于挑战自我。每天,就依然原来的旧模式,老方法,或者在他人教就的操作中简单地、日复一日地,很辛苦地付出着。工作时间不短,消耗的精力或体力也不少。但对于结果的效应,可能微乎其微。也许一周付出的结果不如他人二、三个小时的劳动成果。但常常很少有人想去改变。

年轻人,别以苦劳铺设未来

  学生读书可能就难有“没有功劳还有苦劳”的感觉,若学习方法不对,不管怎样勤奋,怎样熬夜挑灯夜读,都难有好成绩。与其固守自己的学习方法,苦苦抱着书本不放,不如走近成绩优秀的同学,看看他们如何学习,想想自己现有的状况,尽量提高学习效果,不要以“勤”字安慰自己。世上有两个词“事半功倍”与“事倍功半”,这确实需要每个人掂量掂量。 www.wenzhangba.com

  以“提成”作为劳动报酬的销售人员,也不可能有“没有功劳还有苦劳”的想法,不管你跑了多少路,磨破了多少嘴皮,如何废寝忘餐,顶风冒雨。如果商品推销不出,你的劳动就是“竹篮打水”,就绝没报酬。所以,销售的岗位总很磨砺人。

  如果你是年轻人,不管在哪个行业,哪个岗位,是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人也好,是自己创业也罢,请彻底抛弃“没有功劳还有苦劳”的观念吧。在单位的,别以为有上班,有付出,就可以凭着苦劳拿着工资,万事大吉。却不料当你没想着为单位的发展多点功劳时,不仅你的奖金会与他人有差距,你的发展更会受到限制。自己创业的,不跟上社会的步伐,没有新思维,新方式,不懂电商、微商等新途径,固步自封,被淘汰也是早晚的事。

  如果你是年轻人,你有着很长的未来,千万别在一种看似勤劳,实质懒惰中麻木着自己。记住只会埋头苦干的人常常没有太大的成功。人,要走路,更要看路,更要善用大脑,巧用知识和技能,千万别纵容自己,以苦劳铺设未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