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傲慢是一种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傲慢是一种罪

2016-02-0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傲慢是一种罪

  傲慢是一种罪

  总有一些事情让你在不经意是看清一些人。

  斯科特`福斯托曾被视为乔布斯的接班人,自1992年就开始追随乔布斯,为苹果立下汗马功劳。如今却黯然离开苹果。

  他所领导的部门IOS为公司贡献了70%的收入。最新推出的IOS6因为地图应用不准确,一推出广受诟病,不断遭到投诉。CEO库克拟定一份向消费者真诚道歉的信准备发出,签字后交给斯科特,斯科特出科意料地拒绝在道歉信上签名,反而向库克大倒苦水。库克善意地说:“出现问题,我们不能逃避犯错之后的责备。向消费者道歉才能弥补我们工作的失误。”斯科特说:“世界变化那么快,地图怎么能跟上时代的变化。”库克清楚斯科特的不懈努力,诚恳地说:“如果因为我们本职工作出现错误,就应该向消费者道歉。”而斯科特傲慢地说:“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因为追求完美带来的瑕疵,这是研发人员的错。即使乔布斯活着,也不会逼迫我道歉。”库克心平气和地说:“可惜你是乔布斯的人而不是乔布斯本人。假如乔布斯活着,出现错误他也会向消费者道歉。因为他是一个有担当的人。”两人不欢而散。(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道歉信上拒绝签名的消息散布开来,朋友同事纷纷指责斯科特缺乏担当,依仗自己为公司的贡献争强好胜,并且傲慢地归罪于他人。迫于压力他最终辞职。隐匿自己的错误,模糊自己的职责,丢弃担当的勇气,这样的人终将遭受唾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傲慢是一种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