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蹲下,为明天跳得更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蹲下,为明天跳得更高

2016-02-19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蹲下,为明天跳得更高

  在人们的惯性思维中,大学生求职,往往追求学历与待遇、岗位相匹配。当一个怀揣名校毕业证书,面试过程朝气勃发,对答如流的优等生选择了一个基础岗位,并说出:待遇由单位依照相关标准确定,本人没有具体要求时。也许有人大跌眼镜,有人不解,有人因此对其能力由欣赏转向怀疑。

  其实,有一种选择是:蹲下,为明天跳得更高。

  只是,很多人不愿先蹲下;不少人无法对自己的明天自信;也有部分人缺乏人生规划,眼光只能顾及眼前。

  蹲下,并没有减少一个人的高度,相反,蹲下去积聚力量,跳起时,会跳得更高。

  从生物学角度解释:蹲下跳骨骼肌对人体做功较大,转化成的动能大,速度大。由于惯性,人体向上运动的距离就多。运动员打球,若要双脚跳得高,脚就要蹲得很低。

  人生何曾不是如此?一个仅拥有书本知识,初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若心怀远大理想希望未来跳得更高,就必须不计较眼前的得失,蹲下身子,打牢基础,积蓄力量。(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蹲下的过程是忍耐的过程,是坚持的过程,是自我历练的过程。蹲得下,不仅学到技能,积累到经验,更主要的,是夯实了根基,让未来的一飞冲天更加有力、平稳。

  蹲下的过程是智慧的过程,是让心变静、变大、变强的过程。蹲得下,不仅可以打磨心志,等待更好的机遇,更能跳出人生的瓶颈和路上的阻塞,飞出灿烂的人生轨迹。

  精彩人生无坦途,懂得适时蹲下,可以在顺畅时,拥有一颗警醒之心;可以在受挫时,拥有一颗平静闲适之心,为下一次的跳起做好充分的准备。

  蹲下,只是暂时的蜷曲。勇于蹲下者,往往是未来的佼佼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