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红尘有个约会;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红尘有个约会;九

2016-02-19 作者:秋飞花 来源:秋飞花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和红尘有个约会;九

   静坐的时候,往事历历在目,如梦如风,那一炉岁月的沉香屑不知道是被谁点燃的,熏染氤氲之际挥洒的都是欲说还休的惆怅难言。好多好多时候,悠悠也说不清楚,自己究竟在追求什么,在等待什么,这些她都不知道。上学的时候,也看过同学之间的那些似乎是爱恋,又不能称之为爱情的,也有要好的女同学悄悄的告诉她,自己喜欢上哪个男同学了,可是这些对于她来说,从不在意,因为她只记住了妈妈的话,知识改变命运,改变你的未来老师也说,走出困境要靠自己,你只要好好学习,就可以改变现在的一切。也有喜欢她的男同学给她课桌里偷偷的放小纸条,或是在她上学的路上等着她,腼腆的告诉她。她所有的只是惊讶和惊讶过后的漠然。因为她感兴趣的不是那些儿女情长,也不是那个年龄所萌芽的情感。她最开心是学校拿着她的作文给全校的学生做例文,是各班的老师让自己班级的同学向她学习,那时,好似是那首星星点灯的歌曲,她看到了自己心里的那盏灯点亮了,风雨飘摇的路上,也感觉到了一丝温暖在靠近。怀揣着那个梦,一直在努力。好多时候,失望希望是成正比的。希望转眼间,就像是肥皂泡,曾经梦想追求也被现实风干过滤了。可为什么总在心里的一个角落里有着那不属于自己梦呢?仅仅是一个梦而已,瞬息浮生,每一天都是新的。新人面,旧桃花。她心意幽微一如暗夜闭合期待天明阳光一照霎时盛开的海棠。她把自己的感情心境紧藏密掩起来,说感情也许太过了点,因为从小大悠悠没经历过感情,没恋过,没有动过的情,只能说是自己心里一点情感吧,因为她不知道这份情感要隐藏多久,也许是一生吧,她防备的仿佛连自己都成了一个局外人。她若无其事的过着自己的日子,而已。生活的现实,多数的时间,总是把那个梦,藏起来,深深的埋起来。也许永远,永远……顺其自然,随遇而安,任意东西便好了。

   现在她多次思考关于爱情原因的问题,她貌似清醒智慧的归纳出若干条。有时候爱情该是宿命生出的牵绊;有时候爱情是欲望衍生而来的枝蔓;有时候爱情是一种记忆,是一种梦想;有时候爱情是一种似是而非的幻境;有时候爱又单单只是因为寂寞之时的一种渴求;有时候爱情是某一时刻某一地点特定的情绪下无以伦比的喜悦感觉;有时候爱情就是某一时刻的某种需要……她越想越混乱。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你的爱情是哪一种呢?”,她又一次的问自己,惘然不知所措的叩问自己。“明月外,净红尘,青山幽密四无邻。 这一生我的红尘静了。一天天的做着自己本职的事情,一天天的过着与世无争的平淡,悠悠的心里波澜不惊,无论对谁,都是报以微笑的随和,淡淡的,淡淡的。她常说的一句话,一个微笑可以融化沉重的心情。时间久了。先生交的朋友也越来越多,家里经常和小饭店似的,悠悠只负责做菜,做饭,其余的采买,或应酬都是先生,因为他们的年龄都还小,那些朋友多数还没成家,家也都在外地,在这里上班都住宿,吃食堂。所以悠悠的家就成了他们聚会的场所,先生的性格特别爱结交朋友。悠悠从不多话,也不抱怨,只是做着自己应该应份的事情,所谓日久生情。悠悠做梦也没想到先生的朋友会慢慢的喜欢上她。

   悠悠第一个感觉是自己听错了,她宁愿自己听错了。突然的刹那,悠悠明白了一个思索很久的问题,感情,她明白了,感情原来一直她逃避的,从心里抗拒感情,所以少女时的心里从没住过任何人,因为抗拒,因为逃避,这一刻,她只感觉心里很烦,很乱,更多的是害怕。不知道烦的是什么,但是她只有一个念头,离这个人远远的,因为这个人在她心里另她产生了害怕,悠悠沉默了一会说,你走吧,今天就当你什么也没说过,我也没听到,以后我不想看见你,我有我的原则,你有你应尽的责任,你和我先生是朋友。要知道一句话,朋友妻不可欺,这是道义。把今天过去,你们之间怎么相处是你们的事情,但你记住,从今以后,不要和我说话,我不认识你。我还有事要出去,麻烦你离开的时候帮我把门锁上,谢谢。说完悠悠就走了。

   出去了,漫无目的的走在附近的小路上,小路两边是排排的落叶松,景色很美,也很幽静,悠悠经常来这里沿着小路慢慢的走,当作散步,亦或是疏散心情都有。刚刚发生的事情像是雾里观花,清丽脱俗也好,冷艳也罢,悠悠知道自己的美,知道喜欢她的人也很多,可能是她始终的那副拒人千里的冰冷感觉,理不顺的思绪,她也不知道她为什么总是这样,只知道心从没起过任何波澜,是不是我已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了,凄然的一笑,自己的心自己都不了解,灵魂携了稚嫩,被风簇拥着落步林荫小路,没有河水的浅唱,没有生灵的和声,那些熙攘的繁华,喧闹的步履,也被风凛冽上了锁,它的色彩涂满了孤独,唯剩风的音符,唱吟清绝。回头嫣然一笑,所有的便在视线里渐行渐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