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朱子家训》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朱子家训》有感

2016-02-19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读《朱子家训》有感

  久闻《朱子家训》大名,却从未细致地阅读过。上个月东丰联社召开员工大会,理事长在会上领着全体员工集体朗诵一遍,感觉内涵深远,会后反复阅读几遍后更加感觉这不仅是一篇治家名文,更可以作为生活和工作中的宝典。

  (一)

  黎明即起,洒扫庭除,要内外整洁,

  既昏便息,关锁门户,必亲自检点。

  网点就是我们的家。每一天早早而来,整理营业室内、外卫生,早上接款包,晚上交款包,临走检查门窗、电源关闭情况等,就和《朱子家训》说的一样。各类事情必亲自检查,确认无误方能安心离开。这是对单位应负的责任,也是对家的一份义务

  (二)

  器具质而洁,瓦缶胜金玉;饮食约而精,园蔬愈珍馐。

  勿营华屋,勿谋良田。

  作为一名金融行业的从业者,我们每天接触到大量甚至巨额的资金,当然每天也会接触到许许多多“成功”人士,名表豪车,珠华宝翠,面对诱惑如何平衡自己心态?《朱子家训》早在三百多年前就告诫后辈,瓦缶胜金玉,园蔬愈珍馐。居家而乐,平安是福,健康是宝。君子生财,取之有道。勿营华屋,勿谋良田。这不仅是对我们工作鞭策也是人生成长路程上重要的处世哲学。(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三)

  读书志在圣贤,非徒科第;为官心存君国,岂计身家。

  学习使人聪明,学习使人进步。常学习,爱学习。学习不仅使我们专业制胜,在金融行业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学习更可以使我们增长见闻,明达事理。为官心存君国,为员工也要心存农信,建设好农信,不能损公肥私,计较自己的“小九九”。只有农信大“家”好,才有每一个员工的小“家”安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