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孤独

2016-02-22 作者:谎祅° 来源:谎祅°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孤独

  孤独一词,已经从哥特族独有的忧伤风格,转化为都市人廉价的感受。

  自认已过了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幼稚时代。以前总觉得孤独是那样的独具一格,现在才发觉孤独不过是一个人罢了。

  一个人看书、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漫步、一个人因为某些情节触动内心而或哭或笑、一个人为自己精心准备早餐、一个人在月下独酌、一个人把心事写出来,然后默默的删掉。

  漫长的进化,为了更好的适应环境,人类毋庸置疑是一种群居动物,孤独感不过是大脑某个区域发出的一种神经刺激,会让人觉得不适,转而加入群体。

  但如果已经孤独久了呢。

  与人相处,总会觉得局促不安,甚至尴尬不是,每每被误会为高冷的人,其实有什么高冷呢?只不过是不愿与人交流罢了。

  每个孤独的人的内心,都是一个完整的世界,绚丽多彩,复杂多变,有这样大的一个世界为你而存在,又怎么需要这个不尽人意的现实世界呢。(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只是那样让自己欢喜的一个世界,只有自己能看到感觉到。陈学冬的《岁月缝花》有一句歌词“害怕孤独的人,有发烫的灵魂”。

  其实孤独的人,又何尝没有发烫的灵魂呢。又或许,孤独的人的灵魂,常常像冬夜的寒月一样清冷,无论是炽热还是寒冷,哪怕是靠近,都会让人觉得排斥吧。更何况是拥抱。

  都说每个人是折翼的天使,拥抱在一起飞向天堂。可是孤独的人呢?他们当然也一样是天使了。不过他们有着自己的天堂。一个人的天堂,也没什么不好。

  但孤独终归是一种让人觉得沉闷的情绪

  它像罂粟,会让人在幻想痛苦,也会让人逐渐沉沦,待你幡然醒悟之时,发现身边已是烟花易冷,人走茶凉。

  哪有什么人会在灯火阑珊处等你呢。会等你的人怎么会走到灯火阑珊处那么远的地方。

  尊重孤独吧。成功的人大多是孤独的,当他们能够选择不孤独的时候,都已经有了等身的成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