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婆马上来买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老婆马上来买单

2016-02-19 作者:邓 笛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欺骗,有一个代名词,叫我走错了。

老婆马上来买单

  我住的地方,人们喜欢慢节奏的安逸生活。慢到什么程度呢?慢到家家户户,甚至连酒楼饭店都不装电话,俨然一个世外桃源。不过,近年来,外面的世界天翻地覆,我们这里也悄然出现了一些变化。我有时发现,没有电话,还真的很不方便。这是我认识那个小个子男人后的体会。我是在一家叫ABC的茶餐厅 遇到他的。他当时神情非常沮丧,像被霜打茄子一般耷拉着脑袋。

  我在他对面坐下。服务员走了过来,收拾了他面前的空盘子,问他是否还有什么别的需要。

  他抬起头,焦虑地看了看墙上的钟,然后显出不太情愿的样子点了一份煎鸡蛋。

  接着,服务员又让我点了菜。在服务员离开后,小个子男人看着我,礼貌地询问道:“先生,我想请问一下墙上的钟准吗?”

  我抬头看一看墙上的钟,又看了看自己的手表,说:“准,一分不差。”

  “我想也是,谢谢。呃……”他显得很为难,欲言又止的样子。这时,服务员把他点的煎鸡蛋放到了他的面前。他并不急于享用,而是嘟囔道:“太糟糕了。”

  他的话引起了我的好奇。我问他,是什么太糟糕了。

  他抬起头,似乎是从我的面相上看出我是一个慈善的人,所以信任地与我交谈起来。原来,他在等他的妻子。他们约好的时间是下午一点半钟。可是,此刻已经是下午五点半钟了。

  我是一个已婚的人,我知道女人会迟到,男人也会等,但要让一个男人耐心地等老婆四个小时是决不可能的,除非是在婚前的热恋时期。而这个男人居然在老婆超过了约定时间四个小时以后还要继续傻傻地等,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这绝对是一个超级的妻管严! www.WenZhangBa.com

  小个子男人似乎从我的眼神中看出了同情,他尴尬地笑了笑,然后作了一番解释。其实,当他的老婆超过了约定时间半个小时以后,他和大多数男人一样,也决定不再等了。他自己给自己点了午饭。他吃好午饭后,妻子还没有来。于是,他准备离开。可是,这时,他想起来钱在老婆身上。所以,他只好继续等待。但是,他知道饭店是不欢迎他这样空坐在这儿的。所以,他又点了一些腊肠和薯条。他吃得很慢,只为了拖延时间等待妻子。哪知,到了三点钟,东西吃光了,妻子还没有出现。无奈,他只好又点了一些别的东西。简单地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先后点了牛肉、三文鱼、咖啡、西红柿汤、奶酪、啤酒、柠檬汁、三明治和两杯红茶。

  “现在,你瞧,我更走不了了。到了饭店打烊的时候,如果我老婆还不来,他们就会发现我付不起账,然后就把我送到警察局去,事情若传到我的邻居和同事们那里,我就会成为笑柄。”小个子男人哀叹道,然后用双手搓了搓脸,恨恨地说,“简直太丢人,从此以后我没脸再到里昂思茶餐厅来了!”

  “里昂思茶餐厅?”我说,“等一等,这儿不是里昂思茶餐厅,这是ABC 茶餐厅!”

  小个子男人跳了起来。“什么?”他失声大叫,“这儿不是里昂思茶餐厅?我来错了地方?这可怎么办呢?”

  我真想开心地嘲笑一下这个糊涂的男人,但是看他不安的样子我忍住了。我想我跟他还挺有缘的,于是我痛快地提出帮他付账。

  “哦,太谢谢你了!把你的地址给我,我一到家马上就把钱给你送过去。”他激动地握住我的手表示感谢,然后如释重负地喊道,“哦,服务员,买单!”

  我替他付了账后,他把我的名片装进了口袋,又说了一通千恩万谢的话,然后匆匆离开。

  两周后的一天,我去里昂思茶餐厅用餐,看到前面的餐桌上坐着一个慈眉善目的人,在他的对面坐着一个小个子男人。这个小个子男人背对着我,我听到他正在说话:“简直太丢人,从此以后我没脸再到ABC茶餐厅来 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婆马上来买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