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是一粒地球的尘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是一粒地球的尘埃

2016-02-21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是一粒地球的尘埃

  禅师和弟子在路上行走。

  这时,迎面走来一人,喜形于色。弟子说,此人一定遇到了什么高兴的事。而禅师说,再高兴的事,也只不过是一粒尘埃。

  不久,路上又走来一人,脸露悲伤。弟子说,此人必定遇到了什么不幸的事。而禅师说,再不幸的事,也只不过是一粒尘埃。(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弟子纳闷,为什么在禅师的眼里,高兴的事是一粒尘埃,不幸的事也是一粒尘埃呢?

  不要说相对于整个宇宙,就是相对于地球,一个人只不过是一粒尘埃,一粒微小的尘埃。所以说,人生是一粒尘埃,人生中那些高兴的事或不幸的事不更是一粒尘埃么?禅师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