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恶不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善恶不分

2016-02-27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善恶不分

  一只小蚜虫正往茄子枝上爬,迎面碰上了七星瓢虫。

  蚜虫心想活不成了,刚从大快田里躲进来,没有被人喷洒的剧毒农药毒死,却倒霉遇上了七星瓢虫。叫她白白地吃掉,还不如吃饱中毒呢,那样死了还能落个饱鬼,象这?

  眼看逃不走,蚜虫灵机一动,迎着七星瓢虫。

  “哎呀,花大姐,不得了了。”蚜虫一恋哭相

  “小蚜虫,自己上门送礼,啧啧!”七星瓢虫说着就要吃掉蚜虫。

  “你吃不得我啊。”蚜虫倒退了一步叫道。

  “怎么吃不得你?”七星瓢虫瞪着眼问。

  “我刚刚中了毒,正难受的要命呢,你吃了我,我的命保不住,你的生命不也完了吗?因为我一个小小的蚜虫而丢了自己的性命,值得吗?”小蚜虫浑身颤抖着装出已经中毒的样子说。

  “你说谎!”七星瓢虫紧逼一步,抓住了小蚜虫的触须。

  “哎呀呀,我的话大姐,我何时撒过谎呢?你们七星瓢虫因吃我们中毒而死的还少吗?“小蚜虫战战兢兢。 Www.wenzhangba.coM

  “是吗?”七星瓢虫无力地松开了手。

  “可不是?现在外地的瓢虫都不吃蚜虫了,怕中毒,不信我找来二十八星瓢虫,他同你门第最近,看看他怎么做吧?

  “好吧,就依你。不过,如果说谎,我决不饶。”

  “不敢不敢。”小蚜虫缩了缩脖子。

  “向哪儿找二十八星瓢虫呢?”七星瓢虫问小蚜虫。

  “让我先喊一喊吧。”

  小蚜虫扯开喉咙叫道:“二十八星瓢虫哥哥,我在茄子地里等你呢,快来吧,这里生活美得很啊。”

  不一会儿飞来好些二十八星瓢虫,他们一见茄子大喜过望。一个个大嘴大嘴地嚼起来。

  “怎么样?”小蚜虫对七星瓢虫说。“我说的全是实话吧,他们都改吃茄子了,社会变了,我们应该携手共进才对啊。”七星瓢虫还不明白二十八星瓢虫与小蚜虫同时危害农作物的一路货色。

  “真的。”七星瓢虫迷惑不解地看着眼前的场面惊呆了。

  小蚜虫趁机逃离了险境,而七星瓢虫还在犹豫着是不是也去吃茄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善恶不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