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我是农信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我是农信人

2016-03-02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因为我是农信人

  今天我将从感谢感动、感性、感恩4个不同的事例,来证明农信的无可取代,来证明因为我是农信人,我骄傲!

  感谢。2013年2月我报名参加农信的考试,5月成为这个大家的一份子,那时的我,一脸稚气,羽翼未满,来到联社,当时联社不惜人力、物力、财力为我们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培训,在这一个月,我们不但掌握的相关的金融知识,而且也交到了各个地方的小伙伴,尤其是培训结束后,我们正式投入角色的时候,领导的鼎力相助,前辈手把手的指导帮忙,让我们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这个家的温暖。我记得第一笔业务从贷前调查、登记抵押物、放贷,细到系统的操作,每张用纸如何填写,都离不开同事的热心帮助。因为我是农信人,所以感谢,感谢临江联社可以给我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感谢领导的包容和支持,感谢同事的友爱和关心。

  感动。2014年5月,信用社朱**同志患有膀胱上皮癌,治疗一年多就花光家里所有的积蓄,联社工会委员会得知后第一时间向全体员工发出爱心捐款倡议,短短几天,共收到全辖215名干部员工的捐款2万元,当天联社党委书记和工会主席代表临江全体干部员工将全部捐款送到他的利家中。为什么这件事我记忆如此深刻,因为他就是我高中同学的父亲,这充分体现了农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情义。一个以人为本,有人情味的家。还有2014年6月1日,朋友圈被一片名为《农村信用联社王强见义勇为传递中国正能量》的文章刷屏了,当时是六一儿童节,傍晚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鸭绿江边散步,就在此时,在游艇旁的小桥上,一名十多岁的男孩不慎掉入江中,当时那个孩子在江中一起一沉,此时此刻,这个孩子近在咫尺的王--没有任何思索就跳入了刚上涨的江水中,把这名孩童救上岸,孩子的父母在十几米开外的地方飞奔过来,只顾孩子的母亲全然顾不上救自己儿子的恩人,上岸后浑身湿透的王强没有留下任何个人信息,也没有得到孩子母亲的道谢,就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之中。因为我们是农信人,因为临江农信这个大家让我们走到一起,我们身上流着相同的血缘、有着一样的温度,拥有着共同的信仰;因为我是农信人,所以感动,感动于那些看似微不足道,但却意义非凡的每个瞬间,每个举动。让我们带着感动上路,一路都会花开满地,绿地成荫!

  感性 上个月18号,我接待了这样一名客户,着急用6万块钱,但是他的房子没有房照,所以必须要用他父母的房子作为抵押,他的母亲是大湖中心校的退休教师,他的父亲是一名大湖煤矿的退休工人,抵押物足值,工资收入稳定,我给他列了一份需要准备的清单,告诉他准备好拿过来就可以办理了,这时他说,我父亲来不了,因为他现在是癌症晚期,不能脱氧,随时都有病危的可能。当时我心想的是那必须要面谈面签的,本人不能过来签字可不行,而且都癌症晚期了,肯定花掉了挺多积蓄,一旦还不上怎么办,他们那么大岁数,一旦违约,抵押物也不好处理啊,所以当时我跟他说,抵押人是必须面谈面签的,我们有规章制度的。后来主任知道了这件事后,语重心长的和我说面谈面签这个事如果审批部有什么问题,你来找我,而且还告诉了我许多与客户沟通的技巧和方式。后来,我们为这位客户开通了绿色通道,所有签字我们都是去医院进行的,贷款办理的很顺利,3个工作日她就拿到了贷款6万元。都说放贷款是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那么正因为我们是农信人,所以我们更感性,更注重情感,同样也是因为我现在所在岗位,同样也教会了我要做一个感性的理性人。(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感恩 如果用一个时间轴来记录我来农信的两年,那么就是13年5月正式踏入农信、5月底领取第一份工资、6月5日,第一次领到单位福利,印象特别深刻,一箱鸡蛋、一箱鸭蛋、一桶油、一箱粽子、9月在前辈同事的帮忙下成功发放第一笔贷款、12月领到了人生第一笔巨款八千元的年底奖金、14年6月1日,王强见义勇为的事迹刷爆朋友圈、6月8日,在单位的组织下,第一次有幸到大栗子军营参观,第一次领略到了军人的风采,第一次摸到了实实在在的真枪;8月单位提倡关注农信微信银行公众号,第一次刮奖中了20元话费;15年2月,单位提倡刷卡消费,印象很深,在万乐福买了21元的东西,结果中了50元;3月,单位为所有女性购买了一份保险作为三八妇女节礼物;4月,全体员工统一进行全面体检;还有就是这两年来每年的1月14日,上班打开电脑,屏幕的右下角就会弹出一个生日祝福的对话框,尊敬的张钰琳女士,今天是您的生日,农信全体员工祝您生日快乐,工作顺心,身体安康…,生活便是如此,不经意间的一句问候,一句鼓励,这些东西藏在心里便是一种真实,久了,便是深刻,岁月无痕,当我们暮然回首,这些美得像诗一样的记忆便会不自觉的涌出,倍感温暖踏实。因为我是农信人,所以我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多念鱼水情,常怀感恩心,正所谓吃水不忘挖井人,作为新农信人,我们会饮水思源,时刻做到奋进兴家、温馨建家、平安保家、和谐立家,始终秉持农信精神,并将这种精神泽后人!

  我想,所谓家,所谓家人,便是如此。两年前,我满怀激情,满怀憧憬踏入了临江农信,两年来,我与农信共同成长,在农信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得到了领导的关心培育和同事们的热心帮助,今天,能站在这里,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感到无比的自豪,这种自豪感之所以油然而生,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我是一名农信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因为我是农信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