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时代的女性难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时代的女性难题

2016-03-03 作者:杨娃娃1965 来源:感谢杨娃娃1965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新时代的女性难题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宽,已婚已育有工作经验的职业女性中的强势群体也面临新一轮的就业压力---就业歧视。一直由于封建传统观念而存在于就业求职过程之中,再加之女性特有的生理结构,面临人生必须的生育阶段,用人单位要给很长时间的产假,又要交各种保险,还要找人顶替她们的工作,这对用人单位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硬成本。

  笔者认为:其实生育已经不再是一种个人行为,也不单单是一种家庭行为,而是关系到人口结构、人口可持续发展、劳动力供给等几个方面的社会行为。而在职场上,女性要付出超过男性的努力,才可能换来相对平等的职场地位。二胎’政策出来之后,很多女性又面临着来自老公、家人的多重‘逼生压力,很可能影响到职场前途。为了避免女性生育而影响用人单位正常运营,而直接歧视女性就业,或者直接只限男性或者女性要求是已婚已育的。笔者觉得,要在短期内找到最有针对性也最有效的办法,恐怕应是以严打就业歧视、严防职场歧视为切入口,率先提升女性就业和从业的保障,避免女性在评估生育对个人发展的影响时趋于悲观。(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时代的女性难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