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折断的树照样开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折断的树照样开花

2016-02-16 作者:余显斌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人生会面临很多的挑战,也总会有很多的失败,但是我们绝不放弃希望,也不会停下脚步。

折断的树照样开花

  他大学毕业去应聘,却一次次失败。其中,他最看好的一家公司,去了后,什么条件都达到了,可到了面试时,他却面红耳赤,期期艾艾,最终还是落聘了。

  他回到家里,一头倒在床上,沮丧极了。

  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临场慌张,因为他的右手有残疾,小时得过小儿麻痹,手伸不直,弯曲着。这一直都是他心中难以消除的阴影。

  他想,他的路在何方呢?就在这时,那个公司老总王老板送来一封信。打开,信上是十分潇洒的行书,上面写道:小伙子,我虽没有聘用你,但要告诉你,有一点残疾没什么,那不是你的错。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也是个残疾者,有条腿是假肢,因此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当年,我也像你一样,自卑难受,这时,别人送了我一句话:折断的树照样开花。此后,在这句话的激励下,我一步步走出来,走到今天。现在,我把它送给你吧。

  他读了眼前一亮,想不到那么大个公司,老总竟然也是残疾人。他想,自己为什么不能放弃自卑彻底抬起头来呢?

  他找来一张宣纸,工工整整写下这句话:折断的树照样能开花。然后,裱好,认认真真贴在墙上。每天出去回来,都轻轻读一遍。他做老师父亲见了,也不由得夸到:“真有哲理。”他自豪一笑:“当然,不然人家怎能领导那么大一个公司。”(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此后,他笑对应聘也笑对失败,更笑对自己的残疾。

  在经历第N次失败后,他又一次走离应聘现场,面带微笑。这时,那个公司的老总见了,很是好奇,问起他的情况,喊住他道:“小伙子,恕我直言,你身体有缺憾,又落聘了,应当很沮丧,却为什么总是一脸微笑,和其他人大不相同呢?”

  他静静一笑,告诉对方,因为他的心里始终相信一句话:折断的树照样能开花。

  老总听了,击节称赏,当即决定:“小伙子,你被聘用了,冲着你的那句话,我知道,你可能会失败,但你绝不会被失败打倒。”

  他进了公司,从最底层干起。

  二十多年后,他终于成为这个公司的老总。

  他决定去拜访王老板,表示感谢,是他的那句话,一直激励着自己,使自己走出自卑,走向成功。他去了,王老板热情地迎接了他。当他谈起当年的那件事,王老板大惊,告诉他,自己双腿很好,没有假肢。说完露出来,果然是的。

  他拿出那封信,王老板看了,连连摇头,惭愧道:“这样的文字,我还真写不出来。”

  他拿着信,顿时傻住了。

  他想到那个二十多年前的下午,想到父亲拿回信时满眼期望的样子,刹那间,心里彻底明白了。

  后来,他在自己办公室里也挂上这句话。每一次有年轻人应聘时,他都会来到现场,讲这个故事。他想,如果应聘者落聘了,那么就用这句话激励他们;如果成功了,就用这句话告诫他们,将来如何面对事业上的挫折。当然,如果身体和他一样,就用这句话作为他们的座右铭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折断的树照样开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