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的记忆

2016-03-08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美的记忆

  翻开一页泛黄的史书,亮出一张斑驳的老照片,聂将军与美穗子姐妹的合影呈现在人们面前。美穗子姐妹是抗日战争中失去父母的日本孤女。在炮火纷飞的年代,具有慈善心肠的聂将军本着国际主义精神,照料着两个孩子。姐妹俩从一开始的惊恐不安,到后来随着将军跑前跑后,这是多么深厚的情谊。

  恍若隔世间,40年过去了,1980年7月,美穗子已经是三个孩子母亲了。她携着丈夫、孩子踏上了感恩之旅。飞机在蓝天白云间穿行,美穗子的思绪回到了那枪林弹雨的年代,虽然当时只有四岁,但战争的残酷、将军的宽厚在她心中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嗷嗷待哺的小妹妹不满周岁,聂将军小心翼翼地将他抱起,并且让警卫员给她去老乡家找奶吃。因为惊恐而吃不下饭,聂将军用小勺逐口给美穗子喂饭……

  飞机在首都机场徐徐降落,美穗子才从回忆中晃过神来。在停机坪前不远处,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伫立着。岁月的风霜没有侵蚀掉他的坚毅,更没有磨去他的和蔼慈善。(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美穗子一下子认出了这位恩人,她摘掉墨镜,飞奔前去,紧紧地拥抱将军,泪水已经夺眶而出。将军眼里也噙满泪花,拍着美穗子的肩膀:“孩子,你们当时无依无靠,我们有责任照顾你们啊!”美穗子点点头:“这场战争中,我们姐妹俩是受害者,而遇上菩萨心肠的八路军,我们获得了第二次生命。”说着,美穗子“扑通”一声,双膝跪下。此时此刻,早已动容不已的丈夫和孩子也跪下感恩。聂将军把他们扶起的时候,孩子们搂住将军不停地喊:“爷爷,爷爷……”

  聂将军感慨着说:“美穗子,孩子们的嗓音与你们姐妹俩一样醇美,不同的是,她们的声音洋溢着甜蜜。”美穗子点点头:“是啊,今天的和平生活幸福无比,而侵华日军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不可赦,历史不可忘。”

  北京的秋天,天空高远而明净,漫步于宽阔的林荫道,徜徉于故宫、颐和园,美穗子一家和聂将军又留下了一张张充满恬静笑容的照片,那是在北京美好记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的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