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忘江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忘江湖

2016-03-10 作者:雨中语录的风 来源:雨中语录的风投稿 阅读:载入中…

相忘江湖

  今天想写的文章是一个真实故事,只是想给好友感情路上完成最后的祭奠,愿相信一定会有一个更懂她的人出现。

  闺密是我15年最大的收获,她开朗、乐观幽默性情有点急,是那种一点就着,三分钟后就正常的小盆友。她活的那么真实,鲜亮,活成我所渴望的样子。

  我们结缘工作却成为闺密,真好。聊天之于,可以慢慢听到只言片语,对那时的念念不忘,那时的她遇见了他,他也对她初见动心,纠缠两年终不能在一起,她未嫁,可他却已有深爱他的妻子,活波可爱女儿。彼此只能守着好感,愿各自安好。我为你守心如一,你却不能给我最想要的相守白头。其实即使你给,那份要毁了小朋友善良女人的感情她要不起,他也给不了更给不起。

  可是有些时候,情感是不受控制的,她像着了魔一样,想念他在她发脾气时叫她“小毛驴”;想念时光如梭的那刻为她一个微笑开心好久的样子;感动于为她可以顺利拿到驾照奔赴于个个驾校;怀念一起看电影后相互调侃的时光;贪恋他因她的相亲成功而颓废不已;因她和相亲对象“性格不合”分开而好多天阳光明媚。所以因为放不下,她相亲N次,依然单身至今。(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现在想想他能给她的,只是在他有限范围内的小小部分。只是那时爱他如故,把点点滴滴都过成情人的细腻,守住最后的底线,做不到人尽可夫的小三,唯有离去。

  女人是感性的,即使过了四、五年听她说起当时的种种依然如在昨天。仿佛回到最初的原点,他一身正装,正直中年意气风发,正在监工装修饭店和宾馆质量进度。那时的她,最美的年纪,周身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她是这个饭店前身工作人员。她没太留意他,可他却对她上了心。开出优秀的条件留下她,继续在那里工作。往往有缘无分都是注定的,他慢慢腐蚀她的价值观和宠溺她的小脾气。不知何时她已不能自拔、念念不忘,他带她增长了见识,也曾加了体重。

  她从不给他主动打电话、发信息,即使思念成灾、想念成疾、深入骨髓无法去除,可她依旧知分寸,不愿见他为难一分。也许他一直是情场高手,见她不给惹麻烦,所以这几年一直断断续续的联息;也许因为付出那么多,得到她的心却得不到她的人而不能释怀;或者再也没有遇到像她那样为所欲为,却善良一塌糊涂的小女子。不论什么原因她和他依旧在他的主动之下没有相忘江湖。

  就在前两天他们分开四年再次见面,却发现他已不再是她心目中的样子,而她应该也不再是他期待的傻女孩。她和我说:“原来天下乌鸦一般黑,我相信得他是例外,可现实狠狠扇了我一巴掌”。其实我们皆凡人,谁都不是多么高尚,只因我和你的关系,让我相信你与众不同。却忘了,对最重要的人我们都喜欢抱有比实际高出好多的幻想

  不想说谁对谁错,只愿这次算她能给过去画上句号,相忘江湖,各自安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忘江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