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雨中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雨中的回忆

2016-03-19 作者:航夜 来源:航夜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雨中的回忆

  小雨中的回忆

  雨季来临,淅淅沥沥的小雨在地面上溅起无数洁白的水花。在动听的雨声中,往日的记忆渐渐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中,甜蜜而又美好

  还记得年幼时父母曾无数次在雨中为我们撑起一把大伞吗?那时候,父亲的背影总是高大挺拔,母亲的侧脸总是美丽温柔。父母紧拉着我走在朦胧的细雨中,朝着温暖的避风港走去。如今,离开父母来到异乡,在下小雨的日子里,我总能想起父母湿透的半边肩膀和我们脸上无比幸福灿烂的笑容

  同样的珍贵的回忆,是那些青涩的年少时光。曾与朋友在屋檐下躲雨,享受这格外清新的空气。我们曾漫步雨中,走过林荫道,走过城市的每一寸角落,我们谈天说地,诉说梦想幻想未来。即使一切还遥不可及,我们在小雨中留下了欢声笑语,为青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空灵的雨夜中,倾听雨点在窗户上所奏出的独特的乐章中,陶醉于这舒适悠闲的个人时光。翻阅一本好书,品一杯香气浓郁的茶,或是陷入甜美的梦乡,伴随着绵绵细雨,我们放松身心。隔绝了外界的喧嚣,摘下面具的我们如同小雨一样温柔澄澈。(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让人无法忘怀的,还有被雨打湿的故乡。雨雾中熟悉的街道和微弱的灯光勾勒出一幅养眼的画卷。微风带着些许雨珠轻拂着男女老少的脸颊,树木在雨中愈发地青翠欲滴,一砖一瓦都显得可爱起来。花花绿绿的伞下,有无忧无虑的少年,有互相搀着的老爷爷奶奶,也有亲密的父子俩。雨中弥漫着远处包子铺热腾腾的香气,是人间烟火的味道。

  雨中的回忆里也夹杂着些许痛苦。当我们遭遇挫折,独自一人伤心着的难捱的雨夜也时不时激励着我前进,提醒着我不忘初心。在小雨中能够忘却失败所带来的伤害,忘却无情的嘲笑和讽刺,完成破茧成蝶的蜕变。

  在人生的漫漫旅途中,有无数个下着小雨的日子,也有数不尽的回忆。忆起父母对我的爱伟大而深沉,忆起多年以前朋友的声音和容貌,忆起我一点一滴的心路历程,忆起我所爱的城市的一草一木。

  下着小雨的日子是短暂而独特的,它与我所经历的美好的亲情友情以及所见所想,融合成生命里为数不多的回忆。这些回忆是奇美的,因为有微笑的抚慰,也有泪水的滋。无论天晴还是下雨,我们都能带着宝贵的记忆去开启新的征程,遇见未知的自己

  夜来风雨声,愿小雨中的回忆常伴左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雨中的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