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迎着缺陷奔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迎着缺陷奔跑

2016-03-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没有完美的个人,每个人都会有缺陷,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的改正,让自己变得更强。

迎着缺陷奔跑

  他患有严重的晕车症。一上车,就会吐得一塌糊涂。他很少出门,连十多里外的小镇也很少去。如果把这个社会比作一辆车,那么交通和信息就是这个社会的两个轮子,而他的人生里因为远离了交通,就像缺了一个轮子,他跑不起来了。那个晕车症让他画地为牢。同龄人纷纷外出打工,赚回了真金白银。而他窝在家里,勉强维持生计。年轻的姑娘很现实,看他买不起房,连乘车出趟远门都可能呕吐得要了命,没有人愿意嫁给他。

  后来,人们经常看到他跑到车站,尝试着乘车,乘一小段就要求司机停车,然后蹲在地上吐一会儿。吐完了,再等下一班车来,然后又是乘一小段,下车吐一会儿,如此循环。跑客运的司机都知道有这么一个人,看到他索性不停车了。

  为了医治自己的病,他徒步走到县医院、省医院,但没有效果。他又买了许多医药书,自己琢磨。阅读大量医书后,他终于明白,晕车症是由于人的前庭系统太敏感引起的,只要一运动,前庭器官就会产生过量的生物电,从而影响神经中枢,最后导致身体出现冷汗、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医治晕车症向来是一个疑难杂症,医学书上告诉他,如果要减轻晕车症,唯一的办法就是抑制前庭系统的兴奋水平。途径之一就是让大脑高度集中,让大脑的高级中枢抑制前庭系统,晕车症状就会减轻。

  三十岁那年,他对年迈的父母说,自己准备去学车。大家都反对,这样一个一上车就会呕吐的人,怎么可能学车。但他坚持,也许去学开车可以医好自己的病,因为开车可以让大脑高度集中。(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家人帮他找了一位教练,事先告诉教练他有晕车症。教练答应下来当他的师父,但一上车就吐的症状还是让教练接受不了。于是,他每天上车前基本不吃食物,只喝一些盐水,这样肠胃里就没什么呕吐物了。教练非常关照他,在车里为他备了垃圾桶、纸巾等。神奇的是,随着教练让他把控方向盘驾驶,晕车症状竟然慢慢减轻,他只是感觉恶心和头晕,但不会呕吐了。他觉得自己的坚持是对的,可能驾驶车辆会彻底医好自己的晕车症。果然,随着上路驾驶的机会增多,他的晕车症状一点一点地消失。他可以连续驾驶半个小时,身体也没有什么症状了。他非常兴奋。

  像魔鬼一样跟随着他的晕车症,竟然让他找到了医治的办法。他考取驾照后,买了一辆二手的旧卡车,有事没事地开着车在马路上来来回回。村人们纳闷极了,一个晕车的人,竟然可以开车了。

  晕车症消失了,他开起了出租车,每天有8个小时在出租车上,从来不晕车。有一天,我问他:“当年你怎么知道开车可以医好晕车症呢?”他说:“一次看二战的电视片,片中有个场景,一艘太平洋上的战舰上,士兵们因为风浪太大产生了晕船。此时,战舰雷达捕获到前面有敌舰,根据资料显示敌舰武器装备精良。舰长知道士兵们因为晕船几无战斗力,大家的命运凶多吉少。警报发出后,士兵们全部进入战斗位,集中火力射向敌舰,鏖战一个小时后,敌舰仓皇而逃。而让人惊奇的是,所有晕船的士兵都没有晕船症状。”

  我为他感到庆幸。如果当年他没有去看难懂的医药书,如果他没有看到这部电视片,如果他没有坚持,他现在又将身处何种情境?上苍向来不会垂青一个弱者。幸运的是,他没有听命运的安排,而是迎着缺陷奔跑,逆势起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陷,有的会羁绊一辈子,你能不能走出缺陷的阴影,事实上在于你的勇气和坚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迎着缺陷奔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