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病视作敌人不如把病看作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病视作敌人不如把病看作朋友

2016-03-22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把病视作敌人不如把病看作朋友

 

  读大学时,一位同学因体弱多病而休学。几年后,当我再见到他时,简直判若两人,过去弱不禁风的他,现在竟健壮如牛。

  当我惊讶于他身体的变化时,同学告诉我,一次,他去医院看病,一位医生对他说,一些病,看上去是我们的敌人,但有时却可能是我们的朋友,比如高血压,我们都把它视作身体的敌人,但偏高的血压,对治疗脑淤血却大有益处;其实,人的很多病,都算不上病,都是我们因“病”而抑郁、而恐惧致病;与其把病当做我们的敌人,不如把病当做我们的朋友,把病当做朋友对我们好心的提醒,好心的劝告。(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医生的一番话,让同学对“病”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他不再谈“病”色变,如临大敌,而是把“病”当成朋友,当成朋友对自己身体的好心提醒和劝告。从此,他坚持每天锻炼身体,从而增强了体质,甩掉了多年留给别人“体弱多病”的形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